民進黨全代會展團結氣勢 蔡英文授旗林靜儀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全代會,今年主軸為「穩健執政、台灣有力」,總統蔡英文授旗給投入中二選區補選的林靜儀,陳柏惟也上台將棒球手套交給林靜儀,象徵合作贏得補選。總統致詞強調,正面迎戰公投是唯一的選擇,要守住公投、守住補選,再度為台灣牽起一道防線。

更多新聞: 樂活開唱宣導四大公投 趙天麟大唱蔡琴「抉擇」4個不同意

民進黨全代會登場,友黨的陳柏惟和林昶佐受邀觀禮,陳柏惟還上台,將棒球手套和球交給林靜儀,掀起第一波高潮,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授旗,希望用溫柔堅定的精神贏得這場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施政成績,簡報還出現顏寬恒過去當立委時的照片。

民進黨全代會展團結氣勢 蔡英文授旗林靜儀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前瞻預算他是這樣子撒麵粉丟水球,看到沒有,是這樣子丟水球,這樣子亂,我們是不是給我們的主席,國家的總統最大的掌聲,讓這麼辛苦的蔡總統,帶領我們繼續前進。」

民進黨士氣高昂,不只迎戰立委補選。執政團隊一字排開,1218四項公投,總統也下達軍令。

總統蔡英文說,「正面迎戰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就算發動公投的政黨,起心動念是為了惡鬥,我們要把這幾場選舉,當作期中考來拚,就像是李應元的手牽手護台灣,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牽起一條看得見的防線,現在我們要用守住公投守住補選,再度為台灣牽起一條看不見的防線。」

總統感性致詞,談起日前因病辭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

民進黨全代會展團結氣勢 蔡英文授旗林靜儀

總統蔡英文說,「他曾經是海外黑名單的一員,為了心愛的台灣,他放下美國優渥安逸的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到台灣,為這塊土地上的自由民主,拚出一條路,台灣的民主之所以可以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我們有一位又一位,像應元這樣的鬥士。」

李應元的照片出現在全代會大螢幕,民進黨用特別的方式,感謝也追思這位民主鬥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存廢? 促轉會:盼解散前提出轉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