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重劃區齊發讓新莊變「新北一哥」?內行人一看直言:這1點輸板橋
新莊副都心房價已來到6字頭,讓不少人看好發展前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房價持續走高,單價已來到5、6字頭,外界對於該區發展更是「一片看好」,甚至有網友詢問未來十年內,新莊有無可能取代「板橋」成為新北都市重心,該文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峰會提晶片短缺 張忠謀:自由市場是解決缺貨最好答案

該網友在Ptt home-sale 板寫下「板橋是新北都心,新莊是副都心,但是新莊重劃的範圍比板橋大很多,加上捷運新莊線、環狀線、機場捷運,舊味全三重廠變更都市計畫,加上頭前重劃區、副都心重劃區,未來還有塭仔圳重劃區;泰山新莊整個地皮弄起來好大一塊,房子蓋滿氣勢應該很夠」,他進一步指出「反觀板橋包含新板特區幾乎都已經發展完畢,沒有更多土地可以建設,未來十年內,新莊房價有可能全面超越板橋,變成新北都市中心嗎」。

不少人認為「不會,沒高鐵沒車站,捷運也不是最爽的藍線」、「市政府不會搬啊」、「離台北市比較遠就輸了」、「十年不可能吧」、「雙北最大的新市鎮開發」、「新莊是長條型的,上新莊跟下新莊還是差很多,重劃區只靠機捷和環狀線是撐不起來的」、「很難,沒有高鐵是硬傷」;不過,也有人樂觀表示「頭前、副都心、溫仔這一條機捷帶是看好」、「如果商辦蓋多一點就會了」。

更多新聞: 投資高手藏身公園內?阿伯縱橫股海40年 曝心聲:賺錢機會已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