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懷李應元為自由奮鬥 蔡英文:成就引以為傲「民主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民視新聞)

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病逝,享壽68歲,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提到,李應元的故事代表,每個世代的人都有各自時代的使命,台灣民主之所以能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的鬥士,用青春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不害怕公投、正面迎戰是唯一選擇

蔡英文表示,前幾天我們失去了一位好人才、好戰友、好朋友李應元離開了,他是2004年「手牽手護台灣」成功關鍵人物,這個運動起初被認為是不可能任務,這是因為李應元燃燒熱情、百折不撓,最後讓大家留下滿滿的感動。

蔡英文提到,李應元人生很精采,他曾經是海外黑名單其中一員,為了心愛的台灣,他放下美國優渥安逸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到台灣,為這塊土地的自由民主拼出一條路。

蔡英文說,李應元的故事要告訴大家,每個世代的人都有各自時代的使命,台灣民主之所以能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的鬥士,用青春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蔡英文強調,今年民進黨35歲,這應該是充滿熱情,擁有足夠歷練,足以擔起大任的年紀,此時台灣人民給我們機會執政,因此更要時時提醒自己,要為當下台灣人民交付的使命努力。當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出口仍創下新高,今年經濟成長率更可望達到6.1億,國內振興復甦也在推動當中。

蔡英文強調,當威權主義威脅到自由民主,站在民主最前線的台灣得到更多的支持,台美關係深化、台日關係深緊密,走向世界不僅是願望,更是現在進行式。當我們最愛家園面臨文攻武嚇,我們推動國防改革,增加國防預算,國艦國造成績亮眼,軍人尊嚴更是受到國民普遍的肯定。

蔡英文說,我們沒有忘記公平正義的價值,從加薪減稅、推動長照2.0、0到6歲國家一起養、社會住宅、社會安全網強化,我們用行動證明,自由社會會兼顧平等價值,民進黨執政台灣正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爆誤打疫苗!北市某診所第2劑AZ打成莫德納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