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王室改革訴求違憲 泰國曼谷再現示威群眾

泰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3名學運領袖訴求王室改革違憲,但昨天首都曼谷街頭又有上千名年輕人上街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3人受傷,從去年開始就有青年團體要求罷免現年66歲的總理帕拉育,現在又要求王室改革,由於泰王瓦吉拉隆功正在德國「度假」,德國駐泰國大使館外也出現抗議群眾。

更多新聞: 疫情反彈!德國重症病房告急 梅克爾籲民眾盡快接種

不滿王室改革訴求違憲 泰國曼谷再現示威群眾

14日泰國曼谷街頭出現大批群眾,大家高舉看板抗議當局打壓人權,更有人為宣洩不滿,直接當眾燃燒黑衣人像。民眾群情激憤,與警方爆發衝突,有人還被不明物體打中胸膛,倒地送醫。

泰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3位學運領袖提出王室改革,以及廢除冒犯君主罪等訴求違反憲法第49條,有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意圖。雖然法院並沒有對這3人提出裁罰,但要求各界停止所有意圖推翻君主立憲的活動。對此,年輕人當然看不下去,表示「改革二字並不等於廢除。」、「我希望當局修改對自己有利的法律,並製定保護人民的法律。」

年輕人對政府不滿積怨已久,去年開始就有人喊話想要罷免政治狂人總理帕拉育,現在這股怨氣一路從總理燒到王室,就連讓泰王瓦吉拉隆功一家大小在境內停留的德國政府也遭殃。

不滿王室改革訴求違憲 泰國曼谷再現示威群眾

示威群眾也跑到德國駐泰國大使館外陳情,表示憲法法院的裁決,賦予君主過多權力。只是民眾的話當局聽不聽的進去,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連莊河貼封條封城 民怨:有如猶太人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