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交所正式開市 首批掛牌企業81家

中國第3間證券交易所,北京證交所今天上午正式開市,首波上市企業共81家,與上海和深圳的證交所定位中大型企業有所不同,北交所聚焦中小企業,新股首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後續漲跌幅限制為30%,預估未來可參與北交所交易的投資者,約400萬戶。

更多新聞: 塞港! 美國不只缺火雞 衣架、刀叉、酒瓶...也缺貨

北京證交所15號正式開市,成為中國第3個證券交易所,首批掛牌上市企業81家。門口除了有媒體,還有許多民眾拍照紀念。

中國創業民眾說,「中國版的那史達克,首先我就是覺得給年輕人的機會更多了。」

北京證交所正式開市 首批掛牌企業81家

北京證交所聚焦中小企業,與著重中大型企業的上海和深圳證交所不同。其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9月2號,才對外宣布將成立北京證交所,沒想到隔天就火速註冊,宣布到開市,只花了2個半月。

中國企業員工表示,「上(海)交所和這個深(圳)交所,絕大多數都是中型大型企業在那,我們中小企業根本擠不進去。」

北京證交所正式開市 首批掛牌企業81家

北交所交易時間,與上海、深圳交易所相同,但漲跌幅限制為30%。其中,個股上市交易首日、退市整理期首日等,不設漲跌幅限制。個人投資者入場資金門檻約台幣215萬元,機構投資者,則不設置資金門檻,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到12號,約有210萬戶投資者,預約開通投資權限,預估可參與北交所上市股票交易的投資者,將超過400萬戶。

北京證交所正式開市 首批掛牌企業81家

中國保險業者指出,「原來很多企業去了美國那史達克,或者是香港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們有自己的,北京證券交易所,它們(中小企業)從資本市場獲得融資的話,就會對國家的經濟有一個促進。」

然而,日前中國當局才"整頓"科技巨頭,禁令與罰款,使得中國科技公司股價下跌,投資者損失約台幣28億元。間接迫使投資者,將錢轉回中國當地,有專家認為,習近平把中國資本調往北京,可能是出於黨內權鬥考量,未來當地資本市場將形成"京滬深",三足鼎立勢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0歲議員主張課富人稅 世界首富馬斯克怒回嗆:都忘了你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