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要送上樓竟踢餐點進門!中國外送員誇張舉動 網怒轟:不想幹別幹阿
中國一名女子透過外送平台點餐並備註「請送上門」,但外送員卻只想將餐點放在管理室的貨架上,在溝通破裂後,外送員竟直接用腳踢著餐點進社區。(圖/翻攝「 軍旅」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外送平台近年來逐漸興起,尤其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之下,許多民眾更加依賴外送員,不過,在使用平台的人數變多之後,消費糾紛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日前,中國有一名女子透過外送平台點餐,並備註「請送上門」,但外送員卻只想將餐點放在管理室外的貨架上,在兩人溝通破裂後,外送員竟直接用腳踢著餐點進社區,誇張舉動連經過的住戶看到都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擅闖禁地下場曝光!美國女大生跌進81度熱泉中 全身三度燙傷喪命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張姓女子表示,自己在11月9日透過外送平台點了份餐點,當時就在備註欄上寫明「請送上門」,但外送員到達社區門口後,卻向張小姐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餐點可以只放在貨架上」,但張小姐不同意,表示已經事先備註了,甚至連社區保全也同意外送員送餐到門口,但該名外送員卻疑似因為如此心生不滿,在保全替他開門後,便一路用腳踢著餐點進社區。

不滿要送上樓竟踢餐點進門!中國外送員誇張舉動 網怒轟:不想幹別幹阿
張小姐透過平台點餐時,已先備註「請送上門」。(圖/翻攝「 軍旅」 微博)


不滿要送上樓竟踢餐點進門!中國外送員誇張舉動 網怒轟:不想幹別幹阿
外送員疑似不滿要送餐到門口,便一路踢著餐點進社區。(圖/翻攝「 軍旅」微博)

其他住戶看見外送員的行為時,紛紛投以詫異的眼光,但該名外送員完全不在意,繼續踢著餐點前進,在到達張小姐那一戶之前,外送員還蹲下來,將灑在外的食物,直接用手抓起放回餐盒內,但沒想到,張小姐的窗戶剛好就對著外送員進來的路線,這些畫面全被她拍下來,並投訴給平台,痛批外送員的行徑「實在太噁心了」。

不滿要送上樓竟踢餐點進門!中國外送員誇張舉動 網怒轟:不想幹別幹阿
在到張小姐住家前,該名外送員還直接用手,將灑在外的食物抓回餐盒內。(圖/翻攝「 軍旅」 微博)

原先外送平台認為雙方並沒起什麼衝突,只想給張小姐一些補償,但在影片PO上社群平台後,公關經理立刻出面向張小姐表示歉意,對該名外送員處以500元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2200元的罰款,並禁止他接單7天。然而,中國網友似乎對這處罰不以為然,痛批「不用直接開除嗎?」、「不想幹別幹阿」、「不送上門的外送還點他幹什麼呢?」,甚至有人提醒張小姐「這人絕對會報復,請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秦良丰鋼鐵人造型曝光!1300呎高空墜地生還 爸喊話:不會再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