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火鍋飄香美國!闆娘籌備3年終開業 網讚:沒人會不喜歡
台式火鍋店飄香在亞利桑那州,許多首次品嚐的顧客驚艷不已,其中又以國民小吃鹹酥雞,最受老外喜愛。(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人愛吃鍋,尤其在天氣漸冷的現在,火鍋店的生意更是蒸蒸日上,不過,這台式美味現在也飄洋過海,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紮根。YouTuber莎白訪問來自台北的老闆娘Wendy,她在先生的支持下於圖桑(Tucson)開了家道地台式火鍋店,許多第一次品嚐火鍋的美國人,都感到新鮮又美味,尤其是國民小吃鹹酥雞,更讓客人大讚「怎麼那麼好吃」,網友則自豪表示「真的覺得沒有一個國家的人會不喜歡火鍋」。

更多新聞: 一定要看!12大錯誤金錢觀快避開 「小資族別忽略」否則慘成月光族

Wendy在1983年前往美國工作發展,在餐館工作5年後,原想找弟弟一起來,但被拒絕後,便開始思考創業的可能性,幸運的是,先生非常支持她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在籌畫了3年左右,Wendy的火鍋店正式在圖桑營業。在美國開台式餐廳最大的挑戰便是食材,為了保留道地美味,Wendy仍必須請弟弟替她郵寄滷包、五香粉等等的台灣辛香料,但每當看見上門的客人吃的開心,Wendy笑說真的很有成就感。

台式火鍋飄香美國!闆娘籌備3年終開業 網讚:沒人會不喜歡
在先生的支持下,Wendy的火鍋店在籌備3年後,正式在圖桑營業。(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火鍋店裡除了一般原味火鍋,還有麻辣鍋、沙茶鍋、味噌鍋、韓式泡菜鍋等等,連飲料都是日月潭紅茶、酸梅湯等正統台灣味,而說到台灣味絕對少不了排骨、鹽酥雞和肉燥飯,這些全都可以在店裡加點。台灣大小通吃的國民小吃鹽酥雞,就算飄揚過海到美國,依舊備受歡迎,幾乎每桌客人在莎白的盛情推薦下,都會單點一盤嚐鮮,而在品嚐過後,則是紛紛給予極高評價,大讚「怎麼那麼好吃」。

台式火鍋飄香美國!闆娘籌備3年終開業 網讚:沒人會不喜歡
店內的火鍋品項與台灣的幾乎一樣,而菜單上也是中英文並陳,讓人驚訝於店家的用心。(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台式火鍋飄香美國!闆娘籌備3年終開業 網讚:沒人會不喜歡
莎白整天都非常熱情地向客人介紹吃法,也頻頻推薦台灣其他美食,讓網友感動不已。(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除了在食材上保留道地的台灣口味,連菜單上的品項都是中英文並陳,讓人看出火鍋店的用心,而莎白熱情地向每位第一次上門的顧客介紹吃法,同時也不斷宣傳台灣美食,讓網友們大讚「真是最佳台灣推廣大使」、「莎白對宣傳台灣真的不留餘地」、「完美示範所有應對跟對食物的介紹」,還有人驕傲表示「真的覺得沒有一個國家的人會不喜歡火鍋」。


更多新聞: 美國人妻大挑戰!能背唐詩還能唱鄧麗君名曲 網讚:可用中文主持頻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