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妻大挑戰!能背唐詩還能唱鄧麗君名曲 網讚:可用中文主持頻道了
曾自學過中文的美國人妻蒂芬妮,在婚後因較少時間練習而稍微生疏,但沒想到卻依舊能背出唐詩和唱中文歌,讓網友驚訝不已。(圖/翻攝「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世界上的語言種類非常多元,除了台灣人必學的英文之外,中文更成為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台美夫妻檔黑龍和蒂芬妮長住美國,曾經自學過中文的蒂芬妮,在婚後因較少時間練習而稍微生疏,於是黑龍透過各種企劃想幫助老婆,這天蒂芬妮挑戰整天只說中文,但沒想到,她不只能背唐詩,還能唱出鄧麗君名曲,超強能力讓網友大讚「應該換她用中文主持頻道了」。

更多新聞: 世界最長懸掛式單軌在千葉!一日遊票券僅台幣150元 無限搭乘超划算

黑龍和蒂芬妮婚後定居美國多年,平常生活大部分使用英文溝通的兩人,決定發起「美國老婆講中文一天」的挑戰,只見蒂芬妮從餵小孩吃飯,到洗碗、替小孩穿衣服,甚至當兩人開車載兒子到樂園玩,一路上蒂芬妮中文說好說滿,連在餐廳吃飯時,都能說出餐點的口感,雖然只能緩緩描述,但用上非常多的形容詞,還是讓人驚訝於蒂芬妮的中文能力。

美國人妻大挑戰!能背唐詩還能唱鄧麗君名曲 網讚:可用中文主持頻道了
美國老婆蒂芬妮整天中文說好說滿,連替小孩穿衣服時也不忘記挑戰。(圖/翻攝「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YouTube)
美國人妻大挑戰!能背唐詩還能唱鄧麗君名曲 網讚:可用中文主持頻道了
當兩人帶小孩到樂園時,蒂芬妮甚至能用中文說出餐點口感,程度非常驚人。(圖/翻攝「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YouTube)

台灣的父母經常會讓小孩藉由背誦唐詩或詩詞,來訓練中文發音和記憶力,而黑龍同樣先唸一遍《登鸛雀樓》中的字句,蒂芬妮再一遍遍覆述出來,雖然還無法唸得很流利,但大致上都能聽得懂,但除了背誦唐詩,用中文歌來練習可能還是最快。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傳唱至今,依舊是不敗金曲,而蒂芬妮更是能完整唱出整首歌,甜美歌聲讓網友大讚「聲音跟發音都超棒」。

美國人妻大挑戰!能背唐詩還能唱鄧麗君名曲 網讚:可用中文主持頻道了
蒂芬妮能完整唱出《月亮代表我的心》,甜美歌聲讓網友驚訝不已。(圖/翻攝「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YouTube)

曾利用APP自學中文的蒂芬妮,在結婚後便停止學習,因此,中文能力一度稍微下降,但在這回大挑戰結束後,黑龍忍不住大讚蒂芬妮進步很多,而她也笑說,希望可以達到一家人用中文溝通的程度。網友則紛紛給予肯定,表示「發音真的很標準」、「蒂芬妮的口音好適合說中文,好甜好好聽」、「應該換她用中文主持這個頻道了」。


更多新聞: 又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我國 刑事局拍短片籲正視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