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式投票?國民黨「包裹式」反蔡蘇 他酸:根本不用解釋公投就能煽動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正式舉行,台灣基進張博洋分析,國民黨只需要發起「包裹式投票」即可,根本不用解釋4項議題,就能煽動仇恨式投票。(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年底大事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正式舉行,為了讓支持者出來投下利於自己陣營的一票,藍綠雙方紛紛發起動員,國民黨推出「夜宿凱道」,而民進黨則出動大咖,到各縣市開起說明會。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分析,因為執政黨本就容易遭受批評,因此,國民黨只需要發起「包裹式投票」即可,根本不用解釋4項議題,「反蔡英文和蘇貞昌」就能成為仇恨式投票的利器。

更多新聞: Man Power!遊覽車拋錨卡陸橋後方動不了 「警化身浩克徒手推」網讚爆

公投案的四大議題為「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雖然各項提案並非由同一人所發起,但背後卻有國民黨在暗中支持,試圖說服支持者出面投下同意票,再加上人民總認為執政黨做得好是應該的,但一旦出現和自己意見不同的政策時,便容易獲得不信任選票,因此,對於國民黨而言,公投案根本無需切入四大議題,只需要以「包裹」的形式來煽動即可。

仇很式投票?四大公投年底登場 國民黨「包裹式」反蔡蘇成利器
國民黨只需要發起對蔡英文、蘇貞昌的仇恨式投票,即可輕鬆打贏公投選戰。(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在蔡英文政府執政的這些年來,民眾或多或少都對於其中某些政策感到不滿意,而這些便成為國民黨最好煽動的因素,只要將此次的公投案包裝成對蔡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的不信任案,根本不用與選民談論到四大議題的詳細內容,就能輕易發起仇恨式動員,這種「包裹式投票」成為反對黨的最佳利器,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需要發起破千場的說明會,來跟民眾一一澄清。

仇很式投票?四大公投年底登場 國民黨「包裹式」反蔡蘇成利器
近年來美國在國際場合中幫助台灣許多,若公投失敗,容易影響雙方關係。(圖/翻攝「台灣基進」YouTube)

近年來,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提升許多,不只是我國政府在努力推動,背後還有美國在默默幫助,讓台灣能夠在世界場合中一路開綠燈,因此,備受國人注意的萊豬議題,也成為影響台美議程的關鍵因素,張博洋指出,其實老美根本不差那點豬肉進口額,但若因為公投失敗,美國境內的親中勢力就會立即介入,嚴重的話,仍會影響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辣椒水完勝球棒?鄉民猛推「十個壯漢十個倒」 員警實測痛哭流涕慘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