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鋼鐵人造型曝光!1300呎高空墜地生還 爸喊話:不會再放手了
上兵秦良丰在3年前參加漢光演習預演,發生意外自1300呎高空墜地,在持續復健後,如今已能透過輔具站立、練習行走,進步非常神速。(圖/翻攝「秦天人」臉書)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在3年前,於台中清泉崗基地參加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發生意外,自1300呎高空墜地,當時一度昏迷癱瘓,但在持續不斷地復健之後,如今秦良丰已能穿著輔具站立,而爸爸不只拉著他練習走路,更喊話兒子「我不會再放手了,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更多新聞: 台中球棒4煞大跳愛情恰恰 「19秒影片曝光」網笑:要他們以後怎做人

2018年5月,當時秦良丰在參加漢光演習跳傘訓練時,因主傘沒辦法正常吃風,拉副傘時又纏繞住主傘傘繩,一連串狀況導致他自1300呎的高空墜地。一般人若從比台北101還高的高度墜落,恐怕會直接喪命,但秦良丰在過程中狀況處置得宜,落地時也順勢滾翻,在送醫治療後更展現驚人生命力,從幾乎全癱,到現在已能藉由外骨骼輔助器具站立行走,進步程度非常驚人。

秦良丰鋼鐵人造型曝光!1300呎高空墜地生還 爸喊話:不會再放手了
上兵秦良丰現在已能藉由外骨骼輔助器具站立行走,進步程度非常驚人。(圖/翻攝「秦天人」臉書)
外骨骼機器人研究發展已經將近20年,透過讓身體感受站立及行走的步伐,使患者大腦與肌肉重新連結,有助於神經重塑,並加速功能復原,是身障患者的一大福音。日前,秦良丰爸爸於臉書上分享兒子的復健影片,只見他穿上輔具後,在眾人的陪伴下緩緩站起身,而爸爸更親自牽著他的手,一步一步讓身體重新感受行走的感覺,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秦良丰鋼鐵人造型曝光!1300呎高空墜地生還 爸喊話:不會再放手了
秦爸爸親自牽著他的手,讓身體重新感受行走的感覺,畫面相當動人。(圖/翻攝「秦天人」臉書)
秦爸爸除了分享復健影片,也在臉書上表示「牽著你的手練習走,跟你小時候牽著手走路時的感覺,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更對兒子喊話,「現在的我依然希望你可以快點走,但我不會再放手了,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更多新聞: 仇恨式投票?國民黨「包裹式」反蔡蘇 他酸:根本不用解釋公投就能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