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對內要求「嚴守紀律」

調查局局長今天(11月15日)辦理交接典禮,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接下調查局長的職位,卸任的呂文忠,歸建檢察體系,調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同樣是檢察官身分,而走馬上任的調查局長王俊力,強調對內要能「嚴守紀律」,對外則要「行政中立」,期許調查局煥然一新。

更多新聞: 不滿「找零掉地上」 男夥友人持安全帽猛K加油站工讀生

在法務部長蔡清祥見證下,調查局長呂文忠,將手中的印信,交接給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掌管情報機關的重責大任,如今改由也是檢察官的王俊力接手,要重新擦亮調查局招牌。

就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對內要求「嚴守紀律」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表示,「本局身為執法單位,對外要能夠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原則,才能獲得民眾的信賴與支持,對內更是要能夠嚴守各項紀律的要求。」

59歲的王俊力,原本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是少數有軍方背景身分的檢察長,司法官學院29期的他,曾任連江、澎湖、橋頭地檢署檢察長,調查局接連傳出毒品掉包、筆錄外洩案,這讓新上任的王俊力,要徹底進行改革。

就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對內要求「嚴守紀律」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說明,「第一是要具有鋼鐵般的紀律團隊,第二則是要具有計畫性的專業團隊,第三則是具有執行力的效率團隊,第四則是具有凝聚力的和諧團隊。」

外傳調查局接連出包,甚至失言風波,必須「被」下台,呂文忠也提出解釋。

就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對內要求「嚴守紀律」

卸任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我個人因為累積調辦事時間六年屆滿,依照規定必須要回任,很感謝部長以及長官能夠成全,讓我卸下重任。」

呂文忠歸建檢察體系,調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從法務部長蔡清祥、卸任的調查局長呂文忠,再到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3位前後任局長,恰好都是檢察官,蔡清祥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驗談。

就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對內要求「嚴守紀律」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明,「每次進到展抱山莊,就有一股淡淡的桂花香,濃濃的人情味,我們要有團隊的精神,來維護我們調查局,累積下來的一個聲譽。」

從原本的檢察官執掌,來到不熟悉的調查體系,勢必成為新任局長王俊力,未來考驗。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志銳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KTV外群毆 兩人遭打斷肋骨、下巴碎 彰化酒客炫富嗆聲酒吧老闆 雙方馬路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