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歲工程師都去哪發展?過來人揭「內幕真相」全網震驚
科技業比其他行業相對來的高薪,許多年輕人擠破頭都想被錄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因嚮往科技業的高薪,擠破頭都想被錄取。近日就有網友提到,身邊多是2、30歲的年輕工程師,但卻少見4、50歲的中年工程師,讓他好奇「他們是去了更養老的部門或公司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意外揭露科技業內幕。

更多新聞: 回國免隔離!雄獅攜星宇推限量「跨年班機」 到日本迎2022曙光

原PO在PTT上發問表示,身邊的工程師多半是2、30歲的年輕人,卻鮮少見到4、50歲的工程師,讓原PO疑惑他們是都去哪裡了,「經理的名額有限,不可能全升上去,是去了更養老的部門或公司嗎?」。

4、50歲工程師都去哪發展?過來人揭「內幕真相」全網震驚
原PO疑惑4、50歲的工程師都去哪裡了。(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40歲應該也賺得差不多了吧」、「朋友40幾歲,身價已經上億了」、「同事以前拿了一堆股票,估計價值4、5千萬」、「我有個前同事快60歲吧,股票加不動產好像5、6億,主管說他本來退休到處爬山」、「一堆人退休了,前同事不是當包租公,就賣幾間房養老」。

也有人指出工程師在晚期確實會面臨的一些問題,「我以前待的部門很多頭髮斑白升不上去的工程師」、「有年紀卻升不上去的人通常也走不出去」、「台廠低薪,又會因為給不起錢趕老人,那就不要怪優秀的年輕人想去外商或陸資」。不過,一名53歲的工程師現身解釋,表示現在勉強卡著主管職,但還是得做工程師的事,天天擔心朝不保夕,「股票分紅雖有拿到,但熬到公司倒掉成壁紙」,坦言爽退休還是得看機運。

更多新聞: 房市泡沫、汽車晶片危機擴大!中國鋼價「先揚後抑」1個月閃崩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