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沙漠鳥沙䳭現蹤新北 愛鳥人搶拍

沙漠鳥種「沙䳭」現身台灣!新北市三重大都會公園,生態物種豐富,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是孩子們的天堂,最近幾天吸引大批愛鳥人士,因為沙䳭一般出現在沙漠乾旱地,不是台灣的物種,可能是季風吹來,或者迷路,才會在台灣現蹤,說也奇怪,這隻鳥彷彿巨星一樣也不怕人,攝影器材大陣仗一字排開,都在捕捉牠的身影!


更多新聞: 城市保留歷史建築、服務生親切有禮 中國網友讚:台灣人情味真的濃

沙䳭又稱黃褐色石棲鳥,棲息於乾旱荒漠,分布在西伯利亞、非洲、內蒙古、新疆等第。台灣四面環海,也不是荒漠地形,已經11月入冬了,沙䳭怎麼會出現在台灣新北呢?還有愛鳥人士笑稱,有人去新疆都未必拍得到,竟然在新北三重拍到了。

大都會公園位在新北三重,園區有豐富的生態物種,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有新穎的遊戲器材,孩子在一旁玩樂,而嬌客沙䳭就在旁邊草地展示姣好身形,讓鳥迷拍個夠,形成強烈對比,原本公園內就有不少民眾來遊玩運動,現在又多了鳥迷,市府呼籲民眾愛護生態,來拍鳥記得保持距離!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發表永續發展成果VLR 決心打造零排放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