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易破易起屑不好用? 影響網友衛生紙選購5因素
更多新聞: 獨家/黃偉哲暴瘦5公斤 市長蔬食減肥餐菜色曝光!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衛生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之一,無論是擤鼻涕、擦手還是清潔,皆與生活息息相關,而近期業者不斷推陳出新,紛紛推出各種不同手感和特性的款式,而究竟網友都在討論哪些牌子?衛生紙又該如何挑選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衛生紙」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衛生紙8大品牌網路聲量排行,以及衛生紙5大選購因素。







▲衛生紙8大品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Kirkland」衛生紙成好市多必買 「倍潔雅」受新生家庭喜愛





市面上衛生紙品牌眾多,其中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的自有品牌「Kirkland」(科克蘭)所推出的衛生紙,因多層又厚而備受民眾討論,也是許多網友到好市多採購時必買的商品,更被譽為好市多神物之一,不少民眾就大讚「好市多的用過回不去」、「Costco衛生紙比較厚,有養寵物的感覺有差」等,廣受好評。





除此之外,知名品牌「舒潔」也受到許多民眾關注,其中,「頂級三層舒適竹炭萃取衛生紙」就廣受好評,不少網友表示「我家廁所也都用舒潔這款」、「舒潔的這款不錯用,不容易破而且用起來很舒服」。





另外,主打嬰兒也能安心擦拭的「倍潔雅」也榜上有名,其推出的「無漂白衛生紙」,因不刺激肌膚,深受不少家長喜愛,有網友就表示「我家孩子容易皮膚紅腫,後來改用這款真的有好一些耶」、「較敏感肌膚很推這款」。







▲衛生紙5大選購因素。(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促銷價格」為選購關鍵 環保必備「FSC」認證標章





接著,觀察民眾在挑選衛生紙時在意的因素有哪些,可發現網友對於「價格」的討論最為熱烈,除了要求CP值要高外,日前有1篇討論「衛生紙都選哪牌?」的貼文,引來許多網友表示「看當時促銷,哪個最便宜就買那個」,另外,有不少民眾也會以1抽多少錢換算來找到價格最划算的衛生紙。





而近期有許多衛生紙品牌主打「環保」的理念,因此致力於獲得「FSC」的認證標章,此標章表示該產品的材料是來自於被認可的「良好管理森林」,就有網友就表示自己會特別選用有FSC認證的衛生紙。除此之外,市面上也出現了許多「再生紙」製造的衛生紙,有民眾就表示「家裡女兒一直鼓勵我們改用環保衛生紙,用了也覺得不錯」,但也有網友認為有認證或是再生紙都不等於完全環保,並表示「其實並沒有真的環保,減少使用衛生紙或紙巾,盡量用手帕、毛巾替代,還比較實際」。





在琳瑯滿目的衛生紙品牌中,無論是選擇價錢最便宜的、厚度最厚的,抑或是具環保意識的產品,選出你用得最習慣的觸感,挑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衛生紙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全台瞬間降溫「冷吱吱」 乾癬病友別急著進補以免復發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小朋友舌頭短是個人特徵? 小心是「舌繫帶過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