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六年前叛逃熬出頭 古巴新秀奪美聯新人王

大聯盟今天(16日)公布新人王得主,6年前從古巴叛逃到美國的光芒隊外野手阿羅薩倫納(Randy Arozarena),今年以全壘打、盜壘雙20的成績,獲得美聯新人王,對他的棒球夢來說完全是美夢成真;另外,國家聯盟新人王,則是今年轟出21發全壘打的紅人隊二壘手英迪亞(Jonathan India)。

更多新聞: 潘忠韋戰勝白血病 徐生明少棒賽復出講評

大聯盟電視網說,「得獎的是阿羅薩倫納,哇!」

六年前叛逃熬出頭 古巴新秀奪美聯新人王

聽到拿下新人王的消息,外號「古巴火箭」的Randy Arozarena全家人都興奮不已,他表示「這真是太棒了,非常感謝感謝上帝,這是神對我的眷顧,我很開心能和全家人分享這一刻。」

六年前叛逃熬出頭 古巴新秀奪美聯新人王

26歲的Arozarena今年打出全大聯盟所有菜鳥最高的0.274打擊率,擊出20發全壘打,69分打點,此外他32支二壘安打,94分得分,70次保次送和20次盜壘都是美聯菜鳥最多,拿下新人王實至名歸。

Arozarena 2015年才從古巴叛逃到美國打球,可說是很快就美夢成真,他去年就在季後賽一鳴驚人,而且拿下美聯冠軍賽MVP,而且雖然他2019就上大聯盟,但是過去兩季只有84個打數,登錄天數不到45天,兩項都沒超過規定門檻,所以今年還是具有新人資格。

國家聯盟的新人王則是由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二壘手Jonathan India獲得,他表示「從球季一開始拿新人王就是我的目標,我沒有為自己設定太多個人目標,我的感覺是這就是我要的。」

24歲的India今年是第一年才上大聯盟,就擊出21發全壘打,貢獻69分打點,他0.376上壘率,34支二壘安打,98分得分,94次保送都是國聯菜鳥第一,12次盜壘則是全隊最多。India成為紅人隊史上第8位,也球隊睽違22年來第一位拿下新人王的球員。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MLB年度新人王出爐! 阿羅薩雷納、英迪亞奪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