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士頒獎 旺宏、聯發科董事長獲選

工研院新科院士名單出爐,包括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等5人,獲選工研院院士,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為新科院士授證,肯定院士在各自專業領域的傑出表現。

更多新聞: 一定要看!12大錯誤金錢觀快避開 「小資族別忽略」否則慘成月光族

新科出爐的5位工研院院士,在頒獎台上,接受總統蔡英文佩掛證章和證書,包括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前台大校長楊泮池,以及生技公司董事長葉常菁,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他們,在成為院士後,更要為台灣貢獻一己之力!

前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新冠肺炎的用藥,進步非常非常的多,抗體是一部分,另外是小分子的藥物出來,大家看到小分子的藥物,在臨床試驗得到很好的結果,那另外還有一些核酸的藥物也相當的好,所以在不久的將來,大家一定也可以看到很好的藥物出現。」

工研院士頒獎 旺宏、聯發科董事長獲選

去年疫情席捲全球,楊泮池與團隊開發出誘餌抗體,可阻斷病毒感染,登上國際期刊,並取得美國臨時專利,這次獲選院士後,也分析後疫情時代,新藥將成為全球焦點,呼籲政府要為採購進口或洽談合作生產、新口服藥作準備。而在生技產業,只花8年,就完成胰臟癌新藥的臨床二期試驗,成為工研院歷年來,首位女性院士的葉常菁,也強調台灣產業界還有更多傑出女性,等著嶄露頭角。

工研院士頒獎 旺宏、聯發科董事長獲選

Onward Therapeutics董事長暨執行長葉常菁說明,「我接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很驚訝,第一個是我榮幸擔任院士,但我發現我是第一位女性,我覺得更驚訝,因為其實台灣有很多傑出的女性科技業領導人,其實女性不一定比男性強 ,可是我覺得可以讓我們的社會多元化。」

工研院士頒獎 旺宏、聯發科董事長獲選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從現在到2030,大概就是我們希望能夠把現有的技術,用很積極的去布建,我們可以努力的發展,譬如說太陽能、再生能源或整個交通的電氣化。」

除了授證典禮外,因應2050年淨零碳排的全球趨勢,工研院院長也接著主持院士論壇,希望透過集思廣益,對未來政府推動綠能、產業轉型或淨零減碳等議題上,提出更多策略。

工研院士頒獎 旺宏、聯發科董事長獲選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杜汶澤刺青紀念來台1週年 喊「我是港裔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