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8:45視訊峰會 聚焦三大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11月16日)早上8點45分舉行首場峰會。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會與習近平直接表明美國立場以及關鍵事項。

更多新聞: 伊朗連2起規模6以上強震 路上卡車劇烈搖晃

白宮發言人薩琪指出,「第一在我們看來,這次會議是一個機會,可以以反映我們利益和價值觀,製定與中國競爭的條件,堅持中國遵守世界規則,拜登到現在都沒有考慮習近平是老朋友。」

根據CNN報導,拜登準備與習近平會晤會談到的三大議題,第一是如何避免在武裝衝突下與中國競爭,第二是討問雙方都不同意的事項,包括新疆維族跟南海議題,第三是雙方都可合作項目,比如說一同對抗氣候變遷。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學者葛來儀認為,台海議題將是這次會談的焦點所在,而中國外交部會前則再度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港! 美國不只缺火雞 衣架、刀叉、酒瓶...也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