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重創加拿大卑詩省 7千位居民遭疏散

加拿大太平洋沿岸14日開始,風雨不斷,造成卑詩省受洪水重創,主要道路被土石流掩埋,橋墩斷裂,其中當地的「麥里特」城鎮,7000名居民遭疏散,有城鎮出現山崩情形,造成多人輕傷,而這已經是卑詩省,短短幾個月內,二度受極端氣候衝擊,6月時,當地「李頓村」才因飆破攝氏49度的高溫,引發野火燒得面目全非。

更多新聞: 日本企業家49歲退休後熱血圓夢 走4千萬步環島只為「畫地圖」

打開門,水流快淹到門廊,名符其實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加拿大卑詩省城鎮「麥里特」,車輛駕駛開在路上,宛如在開船。

洪水重創加拿大卑詩省 7千位居民遭疏散

洪水不只破壞當地汙水處理廠,還沖毀兩座橋梁,「麥里特」官員,15日下令,疏散當地7000名居民,設置路障,禁止外地車輛進入。

海岸邊,巨型船舶也耐不住風力和大浪而擱淺,加拿大太平洋沿岸14日晚間開始,雨勢不斷,部分沿海城鎮雨量,甚至一天就達200毫米,幾乎是當地1整個月的雨量,主要道路遭土石淹沒,橋墩斷裂。

而卑詩省城鎮「阿加西茲」附近的7號公路,受泥流影響,導致超過200人,15日整晚受困車內。

洪水重創加拿大卑詩省 7千位居民遭疏散

從高空往下看,高速公路被土石流淹沒,多地路面嚴重毀損,當局派出直升機,救出受困民眾,而這危險洪水到了晚上,沒有停止跡象。

加拿大卑詩省水電局發言人唐納森說,「一夜之間由於幾條傳輸線路出現問題,荷普地區超過5200戶斷電,雖然隔日電力恢復但週一,早上7點做又再度停電。」

連接卑詩省的美國華盛頓州「蘇馬斯」小鎮,災情同樣慘重,當地官員表示,這起洪水簡直是30年來最慘,數百人暫無家可歸,居民推出小船自救。看到這般慘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承諾會積極幫忙,而加拿大短短幾個月內,兩度因氣候問題,造成嚴重災情。

卑詩省「李頓村」今年6月,氣溫飆到一度攝氏49.6度,導致當地被野火燒得面目全非。祝融之災又遇上洪患,極端氣候,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迎入冬最強寒流 中國暴雪吹出缺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