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才抗議排強酸 溪水又冒白泡飄惡臭

上星期新竹關西鄉親才去利汎科技門口拉布條抗議,抗議排強酸汙染水坑溪,沒想到今天(16日)又被當地居民發現,溪水冒大量白泡泡,還散發惡臭,環保局緊急抽驗PH值為6.19還算正常,也會進行其他檢測,根據了解這一回排放的是漂白水,當地居民氣炸了。

更多新聞: 是 SSD 還是 Hub?我全都要!TEKQ 583 URUS 開箱

看似清澈的水坑溪,裡頭卻已經被汙染的透徹,水流匯集,全成了一團白色的泡泡,在水面上飄啊飄,還散發出刺鼻的消毒水氣味。

居民才抗議排強酸 溪水又冒白泡飄惡臭

關西鎮鄉親說,「發現溪水異常發現大量泡沫,水呈現有一點灰色的感覺,攸關很多人的飲用水跟生活用水還有養殖灌溉,都需要這條水坑溪的水。」

關西鎮鄉親實在很無奈啊!上週才到利汎科技門口拉布條抗議,抗議排強酸汙染水坑溪,沒想到才過幾天而已,溪水又被搞成這樣,到底是要怎樣。

聲音來源:利汎科技經理徐義陽說,「處裡水的過程漂白水加過量,過量造成產生泡沫,我們有做電鍍,電鍍的廢水需要用漂白水去做分解。」

居民才抗議排強酸 溪水又冒白泡飄惡臭

新竹縣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到現場就要求他們停止排放,直到問題能夠解決,然後水坑溪的水體恢復正常之後,經過我們的同意才能排放,現場量測的部分,PH值還在6.19還在一個合理範圍,另外採樣會送檢驗科這邊去做檢測。」

業者也曾出面道歉且承諾,會做好廢水回收,鄉親才再次給機會,週二一早竟然又被發現溪水成泡泡溪。

新竹縣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上個禮拜跟今天(11/16),連續發生的這個意外狀況,我們會在他一個放流口那邊,另外在裝一個監視器,來監控監看他們排出出水的一個樣態,假設超過法規標準,我們一定會按法規的要求來做一個處分。」

民眾拜託業者趕快處理好排放問題,動不動流出廢水,這種鄰居誰受得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浴廁停用2個月「房租打5折」!大安區2.5坪雅房「月租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