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爭議 自救會赴監院陳情 議員批市府拆遷計畫打假球 開發案恐成爛尾案

北市社子島開發爭議持續延燒,今天(11月16日)自救會直接到監察院遞出陳情書,要求彈劾柯文哲,日前市府公參會舉辦4次工作坊,和居民沒達成共識外。自救會指控,電話訪問也只問了4%的居民,就自行做出開發度意願,還宣稱有助環評,質疑數據根本不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複雜居檢來了! 三張圖看懂「7+7」「10+4」「14+0」怎進行

社子島居民,在監察院門口,舉牌喊口號,要求彈劾柯文哲。

社子島開發爭議 自救會赴監院陳情 議員批市府拆遷計畫打假球 開發案恐成爛尾案

當地居民表示,「獨斷獨行,什麼我們有66%的贊成,那個環保局長隔空串供,市長說要把我們輾過去,有膽就來啊。」

自救會好生氣,因為市府公參會,日前舉辦4場工作坊,想溝通現行計畫,卻沒達成共識,另外也指控,土開總隊電訪,明明社子島有11000多人,只訪問429人,佔4%民意,土開總隊卻自行做出開發度意願,批評根本數據不實。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明,「那實際上的問題,並沒有詢問社子島居民說,你是贊同區段徵收,還是反對區段徵收,完全沒有問到這些問題,可是土開總隊他竟然可以,自己使用這個電話訪問的方式,做出他所謂的民意調查的部分,那這部分是公務人員嚴重失職。」

社子島開發爭議 自救會赴監院陳情 議員批市府拆遷計畫打假球 開發案恐成爛尾案

更讓居民灰心的,是先前柯市長質詢時,還說社子島開發要「碾壓過去」,之前承諾要保障終身安置,現在卻改口,24年後這些長者還會活著嗎?這些言論讓自救會痛批獨裁。

北市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大家都很生氣憤慨,叫他輾輾看啊,做一個市長不能這樣講話。」

台北市議員(民)鍾佩玲說明,「可以感覺到柯市長對社子島民態度,也是非常的冷酷無情,市長一再對外放話,社子島開發案在他手上沒成功,在其他人手上更困難,但我也不知道他的自信來自哪裡,現在的社會難道是過去的獨裁社會嗎,他一人說了就算嗎。」

北市議員鍾佩玲也質疑,柯市府拆遷安置根本是在打假球、沒有傾聽民眾心聲態度卻相當強硬。

眼看八年任期快過去,1年後市長換人做,開發案恐成爛尾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新年音樂會開賣 創作新曲發揚本土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