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K韓文檢定 台灣遭標註「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奏效

全球唯一官方認定的韓文能力檢定TOPIK,被發現韓國官網報名系統,把國籍選項中,台灣的英文,標註成中國的一省,引起台灣考生不滿,向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提出抗議、討論後,真的成功讓TOPIK官網,將英文標註改為「台灣」,PO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更多新聞: 管超多!豪門媳沛莉分享美國移民生活 竟遭老台僑批:老公工作不正經

韓文檢定TOPIK有多重要,YouTuber Yui分享寶貴經驗,「就是當我們在申請簽證,或是在韓國就業的時候,一定要有TOPIK考試,那到底什麼是TOPIK考試呢,其實就是韓國檢定考試。」

TOPIK韓文檢定 台灣遭標註「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奏效

但卻有台灣人,PO出自己的報名畫面,發現韓國國內TOPIK報名系統,國籍英文選項,竟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韓文老師坦言,不少學生遇過這狀況,好難過,韓文老師梁東孝說,「就是聽學生說,報名的時候就Republic of China,就有反應我是台灣人,他也是蠻難過,韓國是非常承認我們國民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是表面上沒辦法這樣子。」

TOPIK韓文檢定 台灣遭標註「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奏效

看看官網,韓文明明顯示「台灣」2字,英文卻寫成「台灣,中國的一省」,「台灣韓國情報站」粉專管理員姜冠霖就不能接受,他說自己,抱著「健康詢問」的心態,寄信給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說明是否可能更改?

一番「討論」後,韓國官方很阿莎力,把官網所有台灣被標註中國一省的地方都刪掉了,現在打開官網,國籍列表往下拉,英文標註,真的已經改成純粹的TAIWAN!

TOPIK韓文檢定 台灣遭標註「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奏效

韓文老師梁東孝解釋,「就跟英文來說,TOEIC(多益)考試一樣,我們以這個來判斷,你的韓文能力在哪裡,婚姻認證的部分,第二個是留學,你要上大學還是哪邊,都需要三級以上的能力。」

學生終於不用委屈填錯誤國籍,連身為韓國人的老師都好興奮,全力爭取的台灣人姜冠霖,也感性寫道,希望有一天,名字被奪去這件事,不再被台灣人當成理所當然的日常。

(民視新聞/楊喻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夫妻 將前往布拉格作客 歐洲第2座擁穿山甲動物園 市長發起命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