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新年音樂會開賣 創作新曲發揚本土音樂

灣聲樂團2022「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昨天(15日)開賣,不到24小時只剩不到300張。去年(2020年)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還有韓國女神級長笛音樂家專程來台合作。由於今年是台灣百年文協的紀念,因此灣聲特地以「林獻堂遊記」為發想創作新曲「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要繼續將台灣本土音樂,以國際規格發揚光大。

更多新聞: 不畏疫情 民視「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連續第四年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唐美雲四度受邀喊期待!

眾多音樂家身穿晚禮服,優美地演奏一首首台灣本土樂曲。10月在霧峰林家花園的大花廳,超過百位貴賓聽得如癡如醉。這是灣聲樂團新年新作「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也將在2022新年音樂會演出。

灣聲新年音樂會開賣 創作新曲發揚本土音樂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那今年有一個非常特別題目,其實我們在10月16日 ,就已經到霧峰的林家花園去做表演,其實我們是把林獻堂先生,在1927年所作的一個環球遊記,這樣的一本書,我們把它用音樂的方式來表現。」

去年(2020年)新年音樂會,票一開賣就秒殺,今年即將邁入第4年,灣聲樂團強調亮點更多!今年新創作是以百年前林獻堂先生的環球遊記為藍本發想,全新曲目將台灣文化以國際規格演奏,希望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下半場我們會有3首曲目,第一首是鋼琴跟管弦樂團的作品,全新創作叫做《青春行草》,我們邀請到了國際級的鋼琴大師,台灣之光嚴俊傑老師,那這也是結合了台灣的傳統素材,但是我們用比較年輕爵士的方式來表現這首曲子,希望年輕人也會覺得說,在新年音樂會裡面,有屬於他們的風格。」

灣聲新年音樂會開賣 創作新曲發揚本土音樂

今年也將邀國寶級大師唐美雲,和樂團一起演出,就像維也納音樂會一樣,以優雅的音樂旋律,迎接新年第一天。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TOPIK韓文檢定 台灣遭標註「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