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忠二、忠三橋封半年 路線標示不清變「迷宮」?

鄰近基隆崁仔頂魚市的忠二、忠三橋,因為橋體有立即性危險,從5月底封閉大半年,但現場告示牌沒清楚標示替代路線,讓不少外地人很苦惱,原本過橋左轉,就能上高速公路,現在不僅得繞一大圈,還因為基隆單行道多,變成常常繞不出來,或逆向。

更多新聞: 生活再忙也別忘了留空間給自己:除了工作還有什麼是你喜歡的?

騎士騎進去,又騎出來,怎麼繞都繞不出來,好幾輛機車都原地折返,繞了好幾圈又回到原處,彷彿鬼打牆。基隆忠二橋忠三橋,封閉近半年,不少民眾抱怨,橋樑封閉沒清楚指引,在地人就算了,外地人根本走不出去,原本直走左轉就能上高速公路了,現在得繞一大圈。而且,封路地點鄰近北台灣最大魚貨市場「崁仔頂」,對攤商和採購民眾都造成困擾。

基隆忠二、忠三橋封半年 路線標示不清變「迷宮」?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基隆市又是棋盤式的方向,譬如說我們都是單行道,所以就必須一直繞路,對外地人來說一定是鬼打牆的狀態。」橋下鋼筋裸露、鏽蝕,忠二橋、忠三橋下方是旭川河,橋底的混凝土板已經掉落,結構有安全疑慮,基隆市府五月底時,緊急封路,準備改建鋼構橋。

基隆忠二、忠三橋封半年 路線標示不清變「迷宮」?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表示,「因為我們要執行拆橋跟新橋的作業,其實有一定程序,希望工務處趕快來進行拆橋作業,讓大家可以把誤會解開。」

基隆忠二、忠三橋封半年 路線標示不清變「迷宮」?

基隆市府工務處科長簡翊哲說,「中山橋我們有發現,混凝土有嚴重剝落的情形,那可能會有緊急性的危險,所以我們在今年五月二十八的時候,緊急做一個封閉的作業,那封閉完之後,我們隨即再做我們施工的前置作業。」工期約11個月,預計明年10月完工,對於施工期間改路造成的不便,相關單位會進一步檢討,並增設清楚標示,要將對用路人的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杜汶澤刺青紀念來台1週年 喊「我是港裔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