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橋走進去沒路竟是山壁!農民嘆「復耕無望」

怎麼會有這樣的橋,連接的是山壁。新竹關西鎮有座糯米橋,農友上山務農必經之橋,7年前颱風吹毀,直到最近好不容易蓋了新鐵橋,農友開心之餘看到新橋卻傻眼了,因為新橋蓋得比舊橋高,走過去竟然沒路是山壁,得往下攀爬才有路,以為荒廢的田有機會復耕,這下子又沒望了。

更多新聞: 日本企業家49歲退休後熱血圓夢 走4千萬步環島只為「畫地圖」

施工到一半的鐵橋積水嚴重,橋身護欄縫隙大,走在上面都得格外小心。不過更誇張的是,走到對面竟然無路可走。

糯米橋走進去沒路竟是山壁!農民嘆「復耕無望」

新竹關西鎮民代表連進忠說,「就一米而已比給你看,最窄的地方還不到一米,這個車子要怎麼樣旋轉呢,農民車也沒辦法走,連機車都沒有辦法走。」

農民越說越氣,批評新橋設計大有問題,過去位在新竹關西鎮的糯米橋,7年前被颱風吹垮,直到去年鎮公所才花400萬重建,不過由於新橋蓋得比較高,橋面又窄,導致農機根本無法上橋,就連農民過橋後,得往下攀爬才有路可走。

農友說,「我們那個大鐵牛還可以過,我們上面很寬呢非常寬,起碼有兩米半到三米。」

農友說,「以前是種橘子類跟薑,如果收成的話成果豐收的話就OK,問題現在就是路的問題橋不能過。」

這座橋是當地20幾位農民,到對面深山務農的唯一道路,種植不少果樹跟薑,橋斷了後,約20甲的農地全荒廢,原本期待終於能復耕,沒想工程做到一半就引發爭議。

糯米橋走進去沒路竟是山壁!農民嘆「復耕無望」

新竹關西鎮民代表連進忠說,「政風有要求顧問公司,如果更改設計的話,要保固這座橋的安全性結構性的五年,所以顧問公司也不敢簽,所以才拖延拖了這麼久。」

目前鎮公所不願對此回應,只表示工程已暫停,會進行變更設計。不過對當地居民來說,千萬別讓花了4百萬的鐵橋,最後變成了哈利波特的月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杜汶澤刺青紀念來台1週年 喊「我是港裔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