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週年 邀各國專家視訊交流

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周年,11月23、24日將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韓國、等9個國家,11位專家學者,以視訊方式與國內學者專家,民間團體進行人權教育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向習近平傳達美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感謝呼應蔡總統主張

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趙永清表示,「中國從來不重視國外是如何發聲,對他們是怎樣批評,現實的狀況就是如此,今天習近平和拜登在對談,說不定看會不會談到人權的議題,我想人權的議題,一定是普世的價值,大家都關切,我想在適當的機會,用適當的方式,大家來表達我們的關切,這一定是可以的。」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國際研討會,參酌國際人權公約,聚焦六大主題,包括族群平等與發展,性別與人權,各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的發展及策略,疫情期間的人權保障等等.採取線上和實體講者共同參與方式,探究普世人權的價值及規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談及台灣 總統府:遇壓力不屈服、得支持不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