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

致理科技大學資管系,響應新北市府惜食分享計畫,設計手機APP「珍食物」,線上陳列、販售即期商品,讓民眾方便選購,還在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剩食,做就對了!」計畫,號召更多人,關注食物浪費議題,了解惜食分享概念。

更多新聞: 宋同學轉至普通病房 恢復情況良好 承諾「會好好加油」

採買時有即期品,推出特價促銷,讓民眾搶便宜,連鎖量販店藉此吸引顧客購買,為了分享惜食觀念,一群師生們,開發"珍食物"APP,線上選購下訂,再到門市結帳取貨。

不僅快速方便,價錢比現場便宜,省下不少荷包!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台超市、量販店,每個月製造超過500公噸過期品,剩食問題嚴重,致理科技大學資管系學生,也發現這個問題。

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

致理科大資管系畢業生黃品榮表示,「實際上辦理這間超市的時候,發現不對啊,大家都不在超市買生鮮蔬果,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我們每天都在丟食物丟即期品,嘗試用APP方式賣給消費者。」

利用科技販售,減少食物浪費,APP在2016年上架,下載超過六千人次,但消費者遍佈全台,這回學生透過群眾募資,進行市場調查,才能對症下藥。

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

致理科大資管系畢業生紀宇庭說明,「這一次的募資計畫,其實並不是像一般的募資,是為了得到金額,而是希望透過募資了解說,有這樣子消費行為的消費者在哪裡。」

儘管具有商業潛力,還能能解決通路端,食物浪費問題,但市場對即期品的接受度,有待考驗,研發過程中,也遇到不少難題。

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

致理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林曉雯表示,「市場還不成熟應該是這麼講,但我們卻很努力,想要對民眾去宣導惜食觀念。」

新北農業局長李玟說明,「對於年輕人參與農業,其實不只在農業本身,我們也從各種方面,把年輕人帶進來,即期食品NG醜蔬果,再用更有效率最快速的方法,給有需要的人。」

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

響應新北市府惜食分享計畫,產、官、學三方合作,推廣環保理念,拯救更多被浪費的食材,減少廚餘產生。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撿皮夾盜領五倍券 通緝男被逮稱:缺錢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