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求:記憶體缺到明年底 價格正向發展
(圖/民視新聞網)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天表示,記憶體到明年底都會缺貨,既然缺貨,價格應該朝正面發展。

更多新聞: 鄰近學區走路五分鐘 大安區雅房2.5坪 月租4500但衛浴設備2個月不能用

吳敏求獲選為工研院院士,今天親自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時說,旺宏(2337)是一個白手起家的企業。

回顧過去32年經驗,吳敏求表示,他早在32年前就開始做數位轉型工作,將統計學與半導體工廠結合,對半導體製造力提升有貢獻。

吳敏求說,他促成台灣第三類上市,掀起台灣科技股上市風潮,對台灣科技發展有正面幫助。此外,旺宏舉辦金矽獎,有1萬多個學生、老師參加,對台灣IC設計業有很大幫助。

吳敏求表示,2年前在成功大學設立智慧運算學院,希望把台灣學生訓練得具前瞻知識,培育優秀領導能力人才。

至於量子電腦發展,吳敏求說,量子電腦只是比一般電腦高階,台灣若持續做系統組裝,對台灣產業並沒有助益。

展望記憶體後市,吳敏求表示,記憶體至明年底都會缺貨,既然缺貨,價格應該朝正面發展。至於日本任天堂缺料,他說與記憶體無關,會完全支持客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永大終止上市 成日立100%持股子公司 台股早盤站上萬 創近4個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