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樓6館聯展11/23登場! 為期5天親自體驗、聆聽能源故事
中油大樓6館聯展11/23日登場。(圖/中油石油探索館提供)

中油為推廣能源教育,將於11月23日起一連5天在信義區中油大樓舉行6座展示館聯展。將以台北的「石油探索館」吉祥物「歐力」為主軸,串聯各個陳列館、展示館及生活館的元素,希望以「6大特色」,公益、溫馨、感恩、創意、活力、參與,詮釋台灣石油產業文化路徑。活動更將小火車搬到中油大樓,讓參觀者一邊搭乘一邊聆聽台灣的石油故事。

更多新聞: 糯米橋走進去沒路竟是山壁!農民嘆「復耕無望」

中油於全台共建置6座不同主題之展示館,分別為位於台北市的「台灣中油石油探索館」、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台灣油礦陳列館」、位於苗栗縣苗栗市的「探採科技展示館」、位於嘉義市的「煉研陳列館」、位於高雄市永安區的「元氣生活館」及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的「煉油陳列館」。

場館中展示內容從石油探勘、煉製、天然氣、研發至能源多元化,涵蓋石油產業歷史脈絡與技術發展紋理,為台灣石油產業文化路徑定錨。而如今為了整合各館資源,推廣能源教育,將以石油探索館吉祥物「歐力」為主軸,依6座展館之元素及特色,設計吉祥物,串聯各館。

中油6館聯展將在11月23日至11月27日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中油大樓1樓)展出,除了展示各館歷史、產業技術與工具外並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寓教於樂展現中油推展能源教育的企業形象。

特展把塔、槽、閥、管線、井架、廢氣燃燒塔這些石油產業設施和天然氣船皆濃縮到中油大樓,透過歐力隊長號召,邀請參觀者,一起跋山涉水找尋油氣蹤跡、回到過去認識台灣第一口油井、一起動手做觸媒實驗、玩彈珠解密蒸餾塔、領航LNG船運送潔淨能源!


中油大樓6館聯展11/23日登場! 為期5天親自體驗、聆聽能源故事
特展規劃透過歐力隊長號召,讓參觀者親自體會能源故事。(圖/中油石油探索館提供)


特別的是,展期間更在中油大樓重現湯瑪士小火車之造型,讓參觀者可以搭乘小火車聆聽中油產業故事。並結合6大特色,包括公益、溫馨、感恩、創意、活力、參與,期盼透過公益,在疫情趨緩後,營造溫馨氛圍。



中油大樓6館聯展11/23日登場! 為期5天親自體驗、聆聽能源故事
特展將在中油大樓重現小火車。(圖/中油石油探索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高端重打 陳時中駁:抗體還在是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