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賽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 謝淑薇晉女雙決賽

WTA年終賽關鍵決戰,台灣一姐謝淑薇和搭檔梅騰絲(Mertens),在四強賽對上青山修子與柴原瑛菜的日本組合,台比聯軍最後以兩個6:2,直落二擊敗對手,謝淑薇生涯第四度拿下年終賽雙打決賽門票,將挑戰生涯第二冠。

更多新聞: NBA/柯瑞砍37分杜蘭特僅獲19分 勇士轟垮籃網

謝淑薇和Mertens在四強賽的對手是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謝淑薇之前對上這對日本組合沒有輸過,打起來信心十足,謝淑薇在網前逮到機會出手快狠準。

日本組合即便居於劣勢,但還是緊咬比分不放,Mertens輕柔的放小球在大空檔,沒想到青山修子腳程飛快,犀利的打出一記outsidein,讓主播也難以置信。

年終賽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 謝淑薇晉女雙決賽

但謝淑薇幾次精準的預測到來球方向,屢屢打出致勝球,順利破了對手發球局,日本組合在第一盤後半段開始出現過多失誤,也讓謝淑薇和Mertens第一盤就以6:2拿下。

日本組合第二盤第一個發球局一度取得40比15的領先,但謝淑薇再度準確回球得手追回一分。

雙方40:40平手後,又是謝淑薇強勁的正手拍破發成功。

年終賽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 謝淑薇晉女雙決賽

Mertens這場發球狀況並不理想,全場出現7次雙發失誤,還好兩人默契夠,彌補這個弱點,謝淑薇和Mertens只花了1小時9分鐘,就以兩個6:2擊敗日本組合,挺進到最後決賽。

賽後謝淑薇也立刻在粉專上,和球迷分享贏球的喜悅,謝淑薇生涯四次參加年終賽雙打,四次都打進決賽,謝淑薇將挑戰第二度奪冠。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G本週五大好球榜首 台灣阿堯「上籃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