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檢所預約...開跑囉! 改方案未獲退款個案處理

集中檢疫所春節專案,分為兩階段預約,週三(17日)早上10點,先開放12月31日前的梯次預訂,海外國人搶預約,大多幾分鐘就成功,鬆了一口氣。但有民眾抱怨,想從14天自費入住集檢所,改成7+7方案,竟然不給退款,醫福會回應可退差額,已初步掌握15人有類似狀況,將採個案處理。

更多新聞: 疑被檢舉不爽!女師被控故意讓飯菜掉地「叫幼童撿起來吃」

春節前夕返鄉,想入住集中檢疫所,週三上午前兩梯正式開搶!入境檢疫系統10點開放沒卡卡,海外國人預約成功,都鬆了一口氣。

預約民眾說,「等很久了所以今天早上訂完還滿開心的,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樣子,原本是打算如果都沒有的話,可能就是年後再回去了。」

集檢所預約...開跑囉! 改方案未獲退款個案處理
預約民眾侯先生說,「本來想說網路上可能會不好訂房,因為我這邊的話,網路又比較不好操作,結果5分鐘的時間就訂完了。」

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說,「有台商沒有辦法翻牆去預訂,所以這件事也是滿麻煩的,因為可能他家人也不清楚,那沒辦法幫他現在馬上去搶這個房間,那也聽說很多房間都已經搶不到,都已經額滿了。」

不過也有許多台商上網想訂,發現名額已經全滿,集中檢疫所春節專案,分為兩階段預約,目前只提供7+7方式入住,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週三早上10點,先開放12月31日前的梯次預訂,如果想預約最熱門的一月份時段,要等到12月23日。只是還有旅外國人抱怨,原本訂14天自費入住集檢所,想改成7+7方案,竟然不給退款。

集檢所預約...開跑囉! 改方案未獲退款個案處理
醫福會簡任視察賴貞蘭說,「如果符合春節專案7+7的規定的人,在檢疫所這邊,我們可能會提供給他一個申請書,就是跟我們提出申請,我們就會退費,然後會退到他的信用卡,原來刷卡的信用卡。」
集檢所預約...開跑囉! 改方案未獲退款個案處理
醫福會回應,集中檢疫所原本開放12月底前,入境旅客可自費訂房住14天,每天2千元。如果要改只住7天,可退差額17500元,經過調查有15人遇到類似問題,將依個案狀況處理,但並非單純由系統刷退,必須入住後自己申請跑流程。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嚴查白牌車 2司機遭查獲重罰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