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角鴞陪上課! 飛進教室待整天 師生又驚又喜

基隆市中正國中,週二(11月16日(一早,教室裡出現一位神秘嘉賓,讓學生們又興奮又驚喜。原來是一隻可愛的領角鴞,誤打誤撞飛進教室裡,還安靜地站在電視架上,陪伴學生們上一整天的課,讓這一班頓時爆紅,許多師生特地前來觀賞,校方也趁機來趟生態教育課程。

更多新聞: 大多數人都會忽略!前HR曝面試技巧:手指甲不乾淨一定打槍

一身蓬鬆的羽毛,低著頭,打瞌睡,但周圍不見綠樹,只有貼滿獎狀的榮譽榜,還有上課的學生們,難道是霍格華茲,來送信了嗎?

學生說,「剛進來就被同學叫說安靜,想說是什麼東西,結果是一隻鳥在那邊。」

領角鴞陪上課! 飛進教室待整天 師生又驚又喜

高掛的電視架,就是這名新同學-領角鴞的座位,週二11月16日一早,牠飛進基隆中正國中802班,一整天下來,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陪著學生上課,生物老師趁機做生態教育,國文課還恰巧教到相關文學作品。

領角鴞陪上課! 飛進教室待整天 師生又驚又喜

中正國中802班導師 周彬彬說,「這隻鳥有點像誤闖我們班,剛好也是搭配這一課,叫做梁實秋的鳥,裡面就有寫真正愛鳥的人,不是把鳥圈禁在這個籠子裡面,而是讓牠在自然裡面翱翔。」

領角鴞屬於都市型貓頭鷹,2級保育類動物,活動範圍靠近人類,但這次出現在教室裡,待著不離開,是非常難得的景象,學生們都有點不捨,但也祝福牠回到大自然的家。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人也驚豔!他分享12種台灣美食 「雞翅包飯」意外被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