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變天有雨! 下週一冷空氣報到 低溫下探13度

今天入夜後,水氣開始逐漸增多,明後天北部、東半部,天氣轉為濕涼。氣象局表示,要等週末全台才會回溫、天氣穩定。但下週一(11月21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低溫將下探13度。

更多新聞: 力拚年底兩劑覆蓋率六成! AZ隔8週 莫德納.BNT隔4週

民眾趁著乾爽陰涼的天氣,帶著寵物出門散散步。但抬頭一看,厚厚的雲層看起來就要下雨了。週三入夜後,水氣逐漸增多,接下來兩天將會轉為濕涼。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從明天清晨到白天,會有一波微弱的鋒面通過,降雨的部份也會隨之增加,雨區會擴大到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還有南部山區,都有局部性的飄雨機會。」

今晚變天有雨! 下週一冷空氣報到 低溫下探13度

好在週末全台氣溫將明顯回溫,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8度,南部最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假日天氣穩定,但提醒下週一11月22日,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將又濕又冷,低溫下探13度。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22號東北季風增強之後,最冷的時間點,大致是落在23號的清晨之後,預計在北台灣的低溫,大約是13-15度,中南部的部分,也有18-20度的一個低溫。」

今晚變天有雨! 下週一冷空氣報到 低溫下探13度

儘管氣象局目前預測,下周一這波冷空氣只比前一波略強,但仍不排除可能升級為入秋第一波大陸冷氣團,民眾可以趁周末做好換季準備。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判城中城是危樓!擬12/17開拆.改建鄰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