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宜蘭民宅晚間驚傳爆炸 男子手掌遭炸斷

宜蘭羅東一間民宅,周三晚間六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屋內兩名男子隨後逃出,兩人身上多處撕裂傷,其中一名男子被炸斷手掌,附近居民見狀立刻報警。警消當場後,迅速將兩人送醫,所幸兩人送醫後意識清楚。目前警方在屋內查獲到疑似自製爆裂物的物品,但爆炸原因,還有待警方詳細釐清。

更多新聞: 退役少校持假證件混進左營軍營 軍警追查埋伏逮人
碰!宜蘭民宅晚間驚傳爆炸 男子手掌遭炸斷

住家門前,衛生紙散亂一地,上面還留有斑斑血跡。周三晚間六點多,宜蘭羅東這處民宅,四樓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窗戶玻璃碎片掉滿地,附近居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得不輕。

附近居民說,「就一陣砰一聲然後,後來玻璃就整個碎落掉到地上,然後裡面的住戶就跑出來,就說他手斷掉了,另外一個又跑下來,兩個人都20幾歲。」

爆炸後,只見兩名年約26歲的男子急急忙忙從屋內跑出來,一路上全是血跡,一名男子還聲稱自己手掌斷掉,附近居民見狀趕緊報案。警消到場,在屋內發現疑似自製爆裂物的物品。

碰!宜蘭民宅晚間驚傳爆炸 男子手掌遭炸斷

羅東偵查隊長吳文榮指出,「有可能是氣爆也有可能是爆裂物,這個的話,還是要我們等一下去現勘之後,才有辦法去釐清。」

據了解,受到輕傷的是26歲的黃姓男子,而手掌斷裂的則是27歲的周姓男子,兩人傍晚在租屋處,因不明原因引起爆炸,救護人員隨即將兩人分別送往,宜蘭聖母醫院與博愛醫院。家屬接獲通知內心百感交集,趕到醫院確認家人是否平安無恙。

碰!宜蘭民宅晚間驚傳爆炸 男子手掌遭炸斷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主任鄭仰鈞說,「範圍就是包括主要都是在右側,右邊臉部右手右腳,那燒燙傷程度大概一到二級這樣子,爆裂物把皮膚戳成一個洞,一個洞的那種外觀,分布在臉上手上腳上都是右半身。」

兩位傷者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至於為何會發生爆炸,刑事局偵五大隊稍後會確認現場安全,隨後火調科會到場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新屋郵局1包裹突竄火 波及近百個郵包被燒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