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郵局1包裹突竄火 波及近百個郵包被燒燬

桃園市新屋區中山路新屋郵局,今天驚傳火警!郵局一樓車道旁的包裹,不明原因燒了起來,約有一百個郵包被燒燬,還波及一旁的變電箱,發出爆炸聲響,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台電目前也已預防性斷電,「新屋郵局」也緊急停業一天。

更多新聞: 包裹不明原因爆炸起火 延燒上百個郵包與變電箱 新屋郵局緊急停業

熊熊火光不斷燃燒成堆的包裹,濃煙遍及整個郵局,一旁準備運送包裹的郵務車,都還沒來得及開走。不過意外之前,附近民眾就聽見巨大的爆炸聲。

民眾說,「其實滿大聲的碰一聲,差不多像一顆輪胎爆炸的聲音,煙很大喔竄了有好幾十公尺高。」

新屋郵局1包裹突竄火 波及近百個郵包被燒燬

事發在週三早上7點多,桃園的新屋郵局,包裹堆放在一樓車道旁,不明原因發出幾聲爆炸聲後,成堆的包裹隨即竄出火苗,開始起火燃燒,甚至延燒到變電箱,由於火勢來得太突然,等到警消趕到現場,也已經來不及起搶救,地上約100個包裹全被燒得精光。

永安分隊小隊長黃恭甫說,「建築物左側有火竄出,立即佈水線在二樓陽台,有14名男員工及6名女員工待救,那火勢在5分鐘後控制,那人員也全數安全救出。」

初步調查,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另外發現有燃燒過後的電池組,研判包裹受到高溫、擠壓或碰撞才會引發爆炸,而「新屋郵局」也緊急宣布停業一天。只是近百件燒毀的包裹,該如何賠償呢?按照相關機制一般掛號郵件,統一賠償575元,包裹則是按照重量分成3個級距,賠償金額從575元到1155元不等,另外如果民眾拿出佐證申請報值,就有機會得到全額賠償。

新屋郵局1包裹突竄火 波及近百個郵包被燒燬

桃園郵局副局長葉玉瑕表示,「我們會從寄件人的資料,尋找收件人跟寄件人的資料,然後進行後續補償的作業。」

雙11網購潮打得火熱,但像是香水、打火機等商品,具有易燃性不能郵寄,而手機或藍芽耳機等電子產品雖然不在此限,但若因此引發火勢,郵局也將會向寄件人進行求償。(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貴婦鬧專櫃要「退7萬元大衣」 486籲店家提告:這種人上銬帶走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