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陣以待! 酒店解封營業警加強稽查

指揮中心從昨天(11月16日)起,開放有陪侍服務的八大行業,酒店解封第一天,不少酒客紛紛回籠,不過警方卻全都嚴陣以待,包括高雄及台中的警方,都推出專案勤務,逐一稽查,確保酒店都有遵照防疫規定,所有進出人員都有接種疫苗、攜帶小黃卡,另一方面也加強臨檢,酒後鬧事跟酒駕也跟著回籠。

更多新聞: 古蹟莫名損毀是台灣「都市傳說」?涉案主謀建設公司 董事驚見顏寬恒

台中警方在「海八酒店」包廂內臨檢,就看到這名男子沒帶小黃卡。

臨檢員警說,「你現在沒辦法出示接種證明,我們依規定還是跟你登記。」

嚴陣以待! 酒店解封營業警加強稽查
男子聲稱小黃卡放在公司,沒辦法提供給警方確認,成了有陪侍服務的八大行業解封後,被移送裁處的第一人。

台中警西屯派出所副所長許閏傑說,「林姓消費者未攜帶,相關證明接種疫苗的文件,也無攜帶健保卡。」

11月16日起,八大行業解封營業,按規定所有的從業人員及酒客,全都要帶接種小黃卡,確認有施打一劑疫苗至少14天以上,不只台中知名酒店,員警大規模盤查,從外頭看來氣氛十分不尋常,在高雄知名舞廳,員警會同衛生局人員逐一確認接種小黃卡。

嚴陣以待! 酒店解封營業警加強稽查
不只顧防疫,警方更擔心酒後亂象,不但嚴防鬧事及酒後駕車,更規劃連續5天的臨檢勤務,確保不會發生狀況。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結合衛生局針對防疫措施,有沒有落實來辦理,第二個有沒有發生治安的問題,以路臨檢方式來遏阻這些治安事件。」

高雄警方更在周邊的擴大臨檢,當場就有民眾因為攜帶K他命被逮,酒店業者力拚恢復往日生意,但警方跟衛生局全都嚴陣以待,就盼防疫與治安,也要兼顧。

(民視新聞/曾津衫、陳凱茂、蘇晟維 台中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隊慘敗畫面曝!騎士拿「辣椒水」狂射臉 棍棒男痛到崩潰喊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