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蘇反嗆藍:搞錯了

決戰1218公投,藍綠陣營各自宣講,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開宣傳政府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對此,行政院蘇貞昌下午反擊說國民黨搞錯了,行政院是公投當事人的反方,依公投法規定,行政院需派行政官員或部會首長出來辯護,去各地說明政策,這是天經地義。

更多新聞: 台日混血正妹山田摩衣 傳將競選新北市議員

立委(國) 陳玉珍說,「我們在這裡正告執政黨,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因為上梁不正下樑歪,不要國庫通黨庫。」

沈榮津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蘇反嗆藍:搞錯了

點名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陳玉珍拿出手板,仔細看上面的照片不就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他在「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公開宣講年底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引起在野黨質疑。

江啟臣認為,依照行政中立法第十條規定,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之選舉、罷免或公民投票,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批評沈榮津這行為,違反行政中立。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他搞錯了,公投跟選舉不一樣,選舉是要中立,公投是人民對政府政策來做決定,而政府行政院就是公投的當事人,所以出來說明,出來讓各界民眾來支持政府的政策,是天經地義。」

沈榮津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蘇反嗆藍:搞錯了

蘇貞昌力挺沈榮津,1218四大公投藍綠攻防戰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指台灣介入宏都拉斯總統大選 外交部:「無良印品」假訊息令人不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