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全面隱藏「不喜歡」倒讚數!創辦人狠批:愚蠢的想法
YouTube官方決定隱藏影片「不喜歡」人數,此舉連創辦人都忍不住批評。(圖/翻攝自YouTube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YouTube可說是最多人使用的影音平台,只要打開手機或是電腦,就可以輕鬆觀看各國創作者上傳的短片或是音樂,相當方便。不過,YouTube日前宣布為了打造出包容、尊重的環境,將全面隱藏影片中的「不喜歡」數量,藉此減少用戶對創作者帶來的攻擊與騷擾。不過這項新政策招來不少許多批評聲浪,就連YouTube創辦人之一的卡里姆(Jawed Karim)都批評,這是個愚蠢的決定。

更多新聞: 2021年「最愛用密碼」排行出爐!台灣人常用前3名全是「這串數字」


 YouTube 全面隱藏「不喜歡」倒讚數!創辦人狠批:愚蠢的想法
YouTube決定隱藏不喜歡的人數,僅有創作者能在後台觀看。(圖/翻攝 YouTube 官方推特)



YouTube創作者官方頻道最近發布一段影片,片中表示YouTube今年展開實驗,將原先公開的不喜歡人數設為不公開,藉此了解是否有助於減少平台內容遭人蓄意按下不喜歡的情況。經過分析後,發現情況確實有改善,因此YouTube決定,不再公開顯示「不喜歡」人數,用戶仍然可在觀看影片後,依個人喜好點選「喜歡」或「不喜歡」,不過「不喜歡」人數不會公開顯示在前台,僅供創作者在後台查看。這則影片一發布,立刻引發網友批評,就連YouTube共同創辦人之一的卡里姆也看不下去,直言這是一項愚蠢的決定。

 YouTube 全面隱藏「不喜歡」倒讚數!創辦人狠批:愚蠢的想法
YouTube創辦人卡里姆在個人頻道直言,隱藏不喜歡人數是項愚蠢想法。(圖/翻攝自jawed YouTube)


YouTube自2005年創立,至今已經邁入第16年,YouTube的成功甚至掀起全球影音串流熱潮。YouTube第1支成功上傳的影片,就是由創辦人之一的卡里姆所上傳的「我在動物園」(Me at the zoo),影片僅有短短18秒,至今累計超過2億觀看次數,按讚喜歡人數更高達1014萬次。不過,卡里姆最近更新了該影片的資訊欄,他寫道「當每一位YouTube都同意,刪除不喜歡按鈕是個愚蠢的想法,那就代表這真的是,再來啊,YouTube」。


更多新聞: 27歲正妹徵友「陪逛耶誕城」!鄉民見「1條件」戰翻 本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