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再提「第5折衷案」 地點選在縣政中心南側
針對高鐵宜蘭站站址,交通部今天再提第5個「地方折衷案」。(圖/民視新聞)

高鐵宜蘭站站址未定,原本要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站4選1,交通部今天再提第5個「地方折衷案」,位於縣政中心人口密集區南側,也就是在縣政中心附近往南約350公尺,路線次長,費用次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針對第5案進行詳細評估,盡快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間愛吃台灣豬、美國牛」 蘇貞昌:進口美豬展示台灣入國際決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考察宜蘭地區交通建設,邀集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鐵道局等單位,在宜蘭縣農會舉行「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站址規劃進度說明」簡報,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多名地方民代均出席表達意見。

鐵道局在簡報中提出第5案「地方折衷案」,路線長度59.3公里,主要缺點為路線次長,費用次高,約62%為特定農業區,遇豪大雨易淹水,需加強排水系統,該路線可能必須拆遷約93棟建物,建設成本新台幣1880億元,不影響鐵路高架工程。

王國材表示,高鐵宜蘭站是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共識,會針對第5案盡速做出評估,並聆聽地方意見再定案。他強調,最重要是地方的共識,雖然今天還有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但大家對折衷方案的意見較少,對於各方聲音也會和縣長繼續努力,「不管設在哪裡,都是宜蘭縣民的高鐵站」。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再提「第5折衷案」 地點選在縣政中心南側
高鐵宜蘭站第5個「地方折衷案」。(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再提「第5折衷案」 地點選在縣政中心南側
高鐵宜蘭站5個站址比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官網貴3倍?貴婦「想退7萬大衣遭拒」大鬧百貨 真實價位曝光被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