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申請「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 徐榛蔚避答
外傳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申請回歸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受訪對於相關問題均避答,僅強調目前重點是年底四大公投。(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中常會今(17)日下午通過同舟計畫,讓失聯、被註銷黨籍者回復黨員身分,外傳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也因此申請回歸國民黨,傅崐萁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事避答,僅強調目前重點是年底四大公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將開放打第三劑? 莊人祥統計:AZ、莫德納共26.3萬人符合資格

國民黨同舟計畫專案「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下午在中常會通過,號召失聯、被註銷黨籍、回(恢)復黨員身分,並鼓勵資深黨員邀請家人或親友入黨。

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同舟計畫的目標在於擴大黨的團結、增加黨的基礎,沒有任何個人與個案考量,外界的許多傳言並非事實,事實就是希望能有更多黨員回到黨的大家庭中。

朱立倫強調,許多黨員因出國後聯絡問題遭註銷黨籍卻不知情,也有失聯很久的黨員希望能回來,此外,包括過去曾加入其他政黨,若願意回到國民黨的黨員,只要認同總理理念及本黨宗旨都歡迎回來。他強調,回來的黨員今後若有違紀,仍將依照黨紀處分;在時程上也不會影響到明年選舉。

對於傅崐萁是否因此能回到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在常會後回應,特別辦法是通案規定,目的是要號召所有黨員回娘家,並未針對任何個案,所有黨員只要符合特別辦法的相關規定,都可以申請回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再提「第5折衷案」 地點選在縣政中心南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