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換臉後又被盜照求包養 黃捷超無奈:真的不是我!
黃捷今天控訴,繼換臉後又被盜照片拿去交友網站求包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紅「小玉」涉嫌利用「Deepfake」深偽技術蒐集知名人物影像製作換臉色情不雅片,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等人都受害。黃捷今天控訴,繼換臉後又被盜照片拿去交友網站求包養,她直說「這位真的不是我」,請民眾協助檢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美豬進口牽動美中台關係! 蔡英文:全世界關注台灣如何面對這一局

小玉換臉不雅片受害者包括藝人鄭家純、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峮峮、粿粿,政治人物高嘉瑜、黃瀞瑩、黃捷等高達百名女性也成換臉不雅片受害者。

黃捷今天在臉書貼出交友網站的照片,上面使用黃捷的照片,暱稱為「小清」,年齡26、身高165公分,住在高雄鼓山區和新北市新店區。交友網站上的自我介紹還寫是「上班族」,希望的交往模式是「希望從有禮貌、友善的溝通開始,雙方都自在舒服」。

繼換臉後,又被盜照片拿去交友網站求包養,黃捷無奈喊「真的躺著也中槍」。黃捷澄清,她不住新店,身高也沒有165,「這是詐騙,這位真的不是我」。她也呼籲若有民眾發現盜圖,「請協助檢舉並私訊給我,避免有人真的受騙」。

黃捷感嘆「怪事何其多」,並提醒「交友詐騙猖獗大家小心啊」。

先前黃捷、高嘉瑜等人遭換臉拍攝不雅片,黃捷和高嘉瑜站到第一線召開記者會,希望給近百位的受害者勇氣,陪大家一起抵抗惡徒。她也希望立法院加速修法,將性隱私影像保護以專法或專章納入,不然數位性暴力,很可能延伸成為恐怖情人的威脅恐嚇手段,也可能影響台灣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抗議好球帶怒嗆主審 聯盟公布懲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