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賽 謝淑薇不敵東奧金牌組合 女雙亞軍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搭檔梅騰絲(Mertens),今天(18日)在WTA年終賽女雙決賽,再度對上東奧金牌卡雷茨柯娃(Krejcikova)和辛妮亞柯娃(Siniakova),謝淑薇雖然多次關鍵出手,試圖拉長戰線,但最後還是以3:6、4:6落敗,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3座年終賽亞軍。

更多新聞: 球王喬科維奇晉4強 挑戰年終賽第6冠紀錄

生涯第四度打進年終賽女雙決賽的謝淑薇,之前拿下一次冠軍和兩次亞軍,這回碰上難纏的對手Krejcikova和Siniakova,捷克搭檔今年狀況也是處於高檔,不但拿下法網女雙冠軍,也是東京奧運女雙金牌,兩隊在小組賽就照面過,當時謝淑薇搭檔是以3:6、1:6落敗,謝淑薇這次卯起全力想復仇。

WTA年終賽 謝淑薇不敵東奧金牌組合 女雙亞軍
雙方前半段你來我往,三度戰成平手,但謝淑薇在第八局的發球局遇到麻煩,這次球發太短,讓捷克搭檔製造了一個網前截擊的大chance。

捷克搭檔破發成功後,Krejcikova再順勢保發,最後就以6:3拿下第一盤。謝淑薇和Mertens在第二盤勢圖扳平戰局,但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下子就處於0:2的落後,Krejcikova和Siniakova在第九局逼出冠軍點,眼看就要獲勝,在網前的謝淑薇兩次關鍵的出手,延長戰線。

WTA年終賽 謝淑薇不敵東奧金牌組合 女雙亞軍
但很可惜這股氣勢沒有持續,第十局沒有把握破發點,讓捷克搭檔拿下冠軍點,Krejcikova和Siniakova最後就以6:3、6:4擊敗謝淑薇和Mertens拿下冠軍,謝淑薇和Mertens首度合作打進年終賽,拿下亞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湖人主場館耶誕節改名 傳冠名權20年195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