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引誘野豬下山 港府捕獲7頭野豬安樂死

動物為了覓食誤闖市區的情況時有所聞,香港也不例外,昨天(11月17日)一口氣通報兩個地區有野豬出沒。不過明明豬都沒有傷人,香港當局昨晚卻在海洋公園附近的深灣道,以食物誘捕七隻野豬下山,麻醉捕捉後全部安樂死,凌厲手段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通靈帥哥「天菜乩童」信眾多 網友揪團問事!男神真實身份:超大咖!

11月17日晚間,香港島南方、海洋公園附近的黃竹坑深灣道,展開一場野豬誘捕行動。香港警察跟政府人員在路上灑滿麵包,引誘野豬下山,部份豬隻吃完機警溜走。但陸續有七隻被麻醉槍射中,不支倒地,被抬上手推車,踏上安樂死命運。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vs.支持者表示,「反對人道毀滅(安樂死)野豬,反對人道毀滅(安樂死)野豬。」

用麵包引誘野豬下山 港府捕獲7頭野豬安樂死
​​​​動保團體試圖阻止,被港警驅離,痛批政府讓野豬背黑鍋。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表示,「這個政府在做什麼,你自己管理不善無法增加資源,用和平的方式對待動物,現在卻要動物「買單」。」野豬是香港原住民,一般除了受到驚嚇,不會主動攻擊人,港府從2019年開始,也多秉持著「捕捉、絶育、放回」的方式,確保居民與豬可以和平共存。

不過深灣道一直有民眾餵養野豬,導致豬隻學會向人討食物,11月出又有男警在抓捕野豬時,被嚇破膽的豬咬傷,當局就此祭出「市區野豬格殺令」。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表示,「我們認同政府的呼籲,不要再餵飼野生動物,但不要把責任推到動物身上,推到動保團體身上沒人想擔刑責。」

用麵包引誘野豬下山 港府捕獲7頭野豬安樂死
動保團體認為,當局有人手也有資源,可以暫時驅趕野豬,加強捕捉絕育放回,教導民眾不要餵野生動物,而不是一昧顧著表面「清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涉種族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