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不可能統一台灣」  前中共黨校教授:獨生子女根本不想上戰場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認為中國現階段不可能武統台灣。(圖/擷取央視)

日前中共結束六中全會,在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不斷強調「統一台灣」。而遭中共開除黨籍的大學教授蔡霞則是認為中國不會統一台灣,並點出幾大點論述,包括「中國軍備老舊,無法和歐美相提並論」、「中國一胎化獨生子女多,不願上戰場」、「中國軍事內部腐敗、彼此不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伯豐籲不缺電最重要 能源局:三接供氣是穩定供電重要拼圖

現年67歲的蔡霞曾是中共培養高級幹部的最高機構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黨齡更是近40年,而就在去年8月份,中國共產黨以「性質極其惡劣、情節極其嚴重」,開除她的中國共產黨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蔡霞當時也透過推特點出她有哪些「惡劣言論」並公開了中央黨校對她宣讀的「開除出黨決定」。而蔡霞在一次講話中提出「換習」,更稱中共是「政治殭屍」,不點名指習近平是「黑幫老大」;在Covid-19「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後參與積極參加各種活動要求言論自由。蔡霞說「很高興」被開除出黨,與共產黨「徹底脫鉤」。

近日,人在美國的蔡霞接受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國共產黨有能力可以武統台灣?蔡霞表示,在習近平上台以前,中國政府的軍備還沒有強大到可以統一台灣的程度,而是在習上台後,命令各單位「加快建造現代武器」。

蔡霞表示,雖然習近平努力想要提升中國的軍備,但現實上就是中國軍備仍和歐美等國武器實力「相差甚遠」,且蔡霞指出,就她過往的經驗「中共內部的腐敗是普遍存在的」,軍工集團也是如此,而在上海的造船廠相關的人,包括海軍司令部也都抓到很多「貪汙」的人,導致做出來的軍事裝備「無法和歐美相抗衡」。

蔡霞更點出,中國人民解方軍根本「軍心不穩」,目前為止也沒有一個軍隊的領導出來信心喊話「要統一台灣」,而中國解放軍內部的關係也很緊張,尤其是習近平會換掉不信任身邊的人,導致官、兵之間關係不穩定,根本不知道如何溝通。

蔡霞說這樣說在這樣彼此都不信任關係的環境下,中國下層官兵是「不肯打仗的」,蔡霞說有很多兵都是獨生子女,如果他們上戰場,往往就是直接毀掉家庭,這也導致中國人民其實有「厭戰、反戰」的心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上傳珍奶DIY影片卻大談「數位民主」 網友:自己搖也太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