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上傳珍奶DIY影片卻大談「數位民主」 網友:自己搖也太好笑
唐鳳邊講解數位民主內容邊做珍奶,做完後欲拿給機器人搖,卻被機器人看穿說「自己搖」,讓網友大笑。(圖/擷取自唐鳳臉書影片)

數位政委唐鳳昨晚於臉書PO出一段影片,從片頭開始看本會以為單純是「製作珍奶」影片,不過中途唐鳳開始大談「數位與民主」,最後唐鳳被機器人說自己搖後,還在片尾努力搖珍奶,讓不少網友大讚又趣味又創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伯豐籲不缺電最重要 能源局:三接供氣是穩定供電重要拼圖

只見影片中唐鳳雖一邊講解數位民主內容,手卻不停歇,揉麵團、尺壓珍珠、煮茶等樣樣來,最後面還將手搖的杯子交給一旁平板顯示唐鳳照片,身上掛著圍裙的位置,卻被機器人回說「自己搖」,引起網友熱議「太有趣」。

唐鳳提到,現在很少聽到數位和民主兩字一起被討論,對她來說,「民主」意味跟人民一同協作,不僅僅為人民。「數位民主」便是一種讓人們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的方式,不同地區人可以一起做決定。

唐鳳邊動手做珍奶邊表示,在台灣不用封城方式對抗疫情,也不用刪除訊息方式對抗「假訊息」流行,若科技被控制在少數人手中,那麼當問題涉及共同利益時,人們便會感到無力。他舉例,如分配口罩、追蹤確診者足跡或是公平分配疫苗等問題,都需要來自社會各個角落和世界的開放式創新,讓社會能夠更快速、公平、充滿趣味。

唐鳳說,他認為「珍珠奶茶」代表開放式創新精神,珍珠奶茶可以是白色珍珠,也可以是黑色珍珠,也能用紅茶或其他種茶, 只要把材料混在一起,珍奶便帶給世界創造力和喜悅,人們可以任意對這樣開放式創新進行改編,也能讓人們自由發展自己的秘方,這便是台灣的「數位民主」精神。

不少網友於下方留言,表示自己很專注在介紹數位民主內容,但看到2/3時,發現是在做珍珠奶茶,也感謝政務團隊致力推動方便人民、政府運作的各種系統。也有網友說「自己搖,也太好笑了吧」、「丟麵糰的手勢 我爆笑了 忍不住 ……」、「唐鳳您真的是我看過最酷的數位政委」,頗受觀眾好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第17案「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15:00登場 正方黃士修對決反方許永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