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打流感緊張「集體暈針」 羅浮高中14名學生就醫後無大礙已返家休養

桃園市立羅浮高中昨天(11月18日)上午安排師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共有176人施打,卻有14名學生在注射後,出現頭痛、頭暈等身體不適症狀,被緊急送醫觀察,市府衛生局表示不排除這是「集體暈針」。提醒打疫苗前一天,要有充足睡眠,注射前也不要空腹。

更多新聞: 限時6小時! 首批混打今10點開搶 第一劑打AZ開放混打意願登記

救護車好急好急,鳴笛大響、劃破校園的寧靜,進入桃園市羅浮高中,因為警消接獲通報,有14位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後,都覺得不舒服,出現暈針的情況。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表示,「176位接種的學生當中,有14位的學生出現了,頭暈、頭痛的情形,後續也到衛生所及醫院就醫。」

疑打流感緊張「集體暈針」 羅浮高中14名學生就醫後無大礙已返家休養
事發在週三(17日)早上,桃園市羅浮高中安排師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統計接種意願時,共有185人願意在校接種,最後176人完成注射,但卻發生好幾名的同學在接種後,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頭暈、頭痛等身體不適得症狀,被集體送醫觀察。

羅浮高中校長邱嘉增表示,「本校昨天(11/17)有176位同學施打流感疫苗,有14位同學出現暈針的狀況,我們都一直持續會和家長保持聯繫,關心孩子的身體狀況。」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表示,「提醒學生或者是民眾,在接種疫苗的時候,記得要先吃早餐 前一天請勿熬夜,放鬆心情 避免暈針的情形。」

疑打流感緊張「集體暈針」 羅浮高中14名學生就醫後無大礙已返家休養
不排除是在接種前後太緊張,引發生理症狀反應,造成「集體暈針」的情況。還好送醫就診的同學都平安沒事,已經返家休養,沒有大礙。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只要不放棄就有救!日本最窮鐵路線曾負債上億 靠「賣煎餅」撐住80%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