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

台北市花了3億打造台北通APP連日遭到議員質疑有洩漏個資的疑慮,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剛怒轟根本誤導,沒想到,台北通昨天(17日)下午5點半,竟然又發生當機,熊好券的響食券竟然消失,引發民怨。讓議員調侃,重金打造的系統,怎麼接連出包!?

更多新聞: 只要不放棄就有救!日本最窮鐵路線曾負債上億 靠「賣煎餅」撐住80%收入

出席青創產業活動、柯文哲和其他縣市首長同台,還與總統蔡英文另類合體。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年 meet Taipei,已經變成亞洲最大的,最具代表性的新創展會。」台上播放蔡總統致詞影片、柯文哲幾乎沒正眼看過,不是搔搔頭,要不就放空,最後也沒鼓掌。出席力挺科技論壇、北市的台北通卻驚傳當機,熊好券「被消失」!

面對追問強調資訊局已經緊急處理,原來週三(17日)下午5點半開始、台北通開始出現系統異常,五款熊好券都消失,顯示「目前無票券」,引爆民眾怒火,直到晚上9點才陸續恢復,調查後又說是是負載運量過大。

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連熊好券都不見,這讓民眾非常傻眼,資訊局的回應是講說,因為昨天太多人使用,我認為這不是藉口,而且市府才開過檢討記者會,在一個月內 熊好券頻頻出包,這系統是市府花三億元去建置的,我認為這必須要去檢討。」

議員怒轟花了3億的軟體一個月內接連出包,這陣子不少議員更質疑台北通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氣到在臉書筆戰,反嗆議員亂帶風向。

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如果今天連個資同意書的內容,都可以如此輕易毫無章法,看起來沒有任何SOP的隨意更動,那我們要怎麼信任,台北市政府,包含台北市資訊局大數據中心,之後在使用我們市民朋友的個資時,不會被亂用呢?」
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政府有一個PKI的系統,也就是所謂開放資料基礎建設,是具有金鑰的功能,所以這些偏頗的言論,可能會造成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甚至以為個資蒐集,會對民眾個資有妨礙的疑慮,所以這些東西我們不得不出來澄清。」讓府會關係更加緊繃,但民眾最關心,恐怕是台北通能不能保證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限時6小時! 首批混打今10點開搶 第一劑打AZ開放混打意願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