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房間變山洞!極簡正妹5招打造舒眠臥室 一個3C用品都不放
巧玉分享她如何創造舒適的睡眠環境,關鍵是將房間想成山洞,維持在涼爽、安靜且黑暗的狀態,不放任何3C產品。(圖/翻攝「極簡姐姐 巧玉」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大多數現代人的生活中,3C用品佔了很大一部分,然而據研究顯示,3C產品的螢幕藍光,會抑制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影響睡眠。而本身睡眠品質就相當不佳的YouTuber「巧玉」,分享她如何創造舒適的睡眠環境,以及打造極簡臥室的5個方法,其中關鍵是將房間想成山洞,維持在涼爽、安靜且黑暗的狀態,因此她房內除了床、按摩椅和衣櫃外,沒有其他任何東西。

更多新聞: 不忍了!Makiyo二手衣被嫌「是垃圾」遭惡意棄標 痛罵:酸民真的很丟臉

巧玉表示,第一項舒眠的關鍵,是人體的溫度,如果想讓自己容易入睡,可以在睡前90分鐘去泡個澡,這樣入睡時深層體溫就會開始降低,進入深層睡眠狀態。第二是延續第一項,控制環境的溫度,但這部分每個人不同,只能各自嘗試並做紀錄,此外能讓房間維持在固定溫度,也能減少購入不同厚度的棉被,讓房間更簡潔。

把房間變山洞!極簡姐5招打造舒眠臥室 一個3C用品都不放
巧玉臥室目前除了床、按摩椅和衣櫃外,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圖/翻攝「極簡姐姐 巧玉」YouTube)

第三項則是環境濕度,巧玉指出,她的房間主牆是用珪藻土材質,可調節空氣中的水氣及濕度,不然如果濕度太高,很容易會有冬天更冷、夏天更熱的感受。第四則是光線調控,房間最好要維持在黑暗狀態,睡覺時不被光線打擾,因此她選擇直立柔紗廉,外觀簡單且遮光功能良好。最後則是讓用具維持單一功能,她決不在床上滑手機或看書,只用來睡覺,讓大腦知道床就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可以好好的放鬆。

把房間變山洞!極簡姐5招打造舒眠臥室 一個3C用品都不放
讓用具維持單一功能,不在床上滑手機或看書,讓大腦習慣床就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圖/翻攝「極簡姐姐 巧玉」YouTube)


更多新聞: 在森林「埋下種子」用籃球陪伴成長 國泰金控關懷插角國小校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