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空污爆表!火力電廠停轉 無限期停課

印度空氣污染達到危險等級,首都新德里,過去兩周空氣品質指數,多處比世衛標準高出10倍以上,昨天當局宣布無限期關閉學校,直到另行通知,更要求企業,讓半數員工在家工作一周,交通也有管制,新德里附近的火力發電廠,6座暫停運轉,當地法院甚至呼籲封城。

更多新聞: 日外務大臣林芳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 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俯瞰天際線,卻只看到霧茫茫一片,分不清白天黃昏,建築物只剩下輪廓,實際走在街道上,民眾戴口罩,除了防疫,還為了多少擋一點空氣中的污染物質。

印度首都空污爆表!火力電廠停轉 無限期停課

新德里居民說,「我頭痛、呼吸困難,我們得不到應該有的乾淨空氣。」

新德里居民表示,「我有氣喘過往我24小時內,需使用1次氣喘吸入劑但現在,(24小時內)我需要使用2次還要用氣霧式擴張劑。」

印度首都空污爆表!火力電廠停轉 無限期停課

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期飽受空污所苦,嚴重危害民眾健康,因此17日,當局宣布無限期關閉學校,直到另行通知為止,新的緊急命令也要求,企業半數員工,在家工作一周,交通方面,卡車禁止進入首都。

卡車司機說,「剛被告知因空污卡車8天不能進入(新德里),看看8天內如何否則很可能禁令進一步延長。」

印度首都空污爆表!火力電廠停轉 無限期停課

只有載運必需品的卡車,才能進入,距離新德里300公里內的火力發電廠,許多座暫停運轉,大多數建築工程也已停工。

CNN記者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空氣品質指數,(空氣污染等級)指數0到50視為空氣品質良好,但過去兩周首都圈部分地方,出現超過指數500的數值。」

印度首都空污爆表!火力電廠停轉 無限期停課

人口約2000萬的新德里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加上農民每到冬季時節,會點燃收割留下的殘梗,低溫又讓空氣更難流通,懸浮微粒濃度越來越高,當局派出「防霧霾槍」和噴水設備想降低空污指數,甚至考慮封城。

當地攤販表示,「政府必須要做些什麼,我們身不由己必須工作,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待在室內。」

街邊小吃攤販很無奈,污染讓生意直直落,當地先前才因疫情動彈不得,經濟重創,現在印度法院又首次因空污呼籲封城,恐怕治標不治本。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海警水砲襲菲船 資深記者:把菲律賓推向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