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首支F-16V作戰聯隊 CNN飛基地連線報導

台灣拚軍事現代化,大更新F-16戰機,今天上午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首批60架F-16V戰機聯隊接裝典禮,美國媒體CNN特別來到現場連線報導,強調台美合作越來越多,表示AIT處長孫曉雅親自出席,證明台美友誼,而日本媒體NHK也持續關注,我國軍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合公私部門參與COP26 台灣展現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全球氣候危機決心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在台灣西部沿岸面向中國的,嘉義空軍基地展示軍事力量。」美國媒體CNN記者,搭乘我國空軍飛機,18號特別從台北飛到嘉義空軍基地,現場連線,報導F-16V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

成立首支F-16V作戰聯隊 CNN飛基地連線報導

CNN記者雷普利說,「這些是F-16V戰機是舊型F-16戰機的更新版,裝有新型雷達、新電腦系統,有點像更新你的iPhone到最新型號。」F-16系統更新,性能大提升,可以看得更遠,攻擊反應更快。成立首支F-16V作戰聯隊,我國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接裝典禮,這也是總統任內,第一次校閱空軍戰機接裝典禮,登機視察裝備。

成立首支F-16V作戰聯隊 CNN飛基地連線報導

川普政府時期,批准對台出售66架新型F-16V戰機,將陸陸續續交機。台美合作,美國兩黨共識,AIT處長孫曉雅也來到現場,與總統在戰機前合照,展現台美友誼。而不只美國媒體相當關注我國軍備,日本媒體也持續報導。

成立首支F-16V作戰聯隊 CNN飛基地連線報導

美軍派兵協防訓練我國軍隊,國軍到美國見習,而接裝這天,共機再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頗有挑釁意味,美國媒體連線時,再次強調,中國近期對台的侵犯行為增加,一度短短5天內,派出150架共機擾台,讓國際更加關注台海局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堂W》「韓國總統」給台灣的一封信!揭天堂在韓國真實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