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島5千萬「蟹將」橫行 居民拿耙掃蟹開路

澳洲「耶誕島」知名的紅蟹大軍,又出動了!當地預估今年將有約5千萬隻紅蟹,從叢林一路走到海岸繁衍後代,由於數量龐大,連當地居民都得配合「迴避」,盡量待在家。

更多新聞: 小池為日本首位女性防衛大臣 傳黨內尋接班人

澳洲「耶誕島」居民拿著耙子上街,左一個掃、右一個推,為車子開路,也保護紅蟹安全。耶誕島5千萬「蟹將」橫行 居民拿耙掃蟹開路

每年10月到12月,雨季的第一場降雨之後,照慣例是「耶誕島」紅蟹的繁殖季節。紅蟹大軍會從叢林一路走到海岸繁衍後代,再成群結隊原路折返,是全球最大型動物遷徙活動之一。當局預估今年會有5千萬隻紅蟹,跟隨本能遠行。

耶誕島5千萬「蟹將」橫行 居民拿耙掃蟹開路
紅蟹遷徙期間,滿地紅通通,澳洲國家公園管理局,會不斷公布最新動態,某些週末還會要求居民迴避,一律禁止出門。而為了減少死傷,島上除了關閉多條道路,也蓋了專屬「螃蟹橋」,幫助紅蟹順利過馬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尿失禁